BBN Radio
人生抉擇聖經廣播網简体网站聖經學院綫上聊天媒體資源多種語言奉獻支持聯絡我們
註冊|瀏覽課程|常見問題與解答|如何收聽聖經學院講座|關於我們|傳福音工具|學生見證|
      
學生登入
已註冊學生
用戶名:
密碼:


忘記密碼?
忘記用戶名?
新生註冊
常見問題與解答

常見問題與解答:若欲閱讀某一問題解答,請按一下該聨接。

問四十五:信件是亂碼怎麽辦?

答:1參考:最近有些使用者反映信件是亂碼,很多是舊版Yahoo!奇摩信箱的使用者,或舊版hotmail的使用者。舉個例子來解釋這個問題,譬如發信人的管理信箱是Gmail,Gmail的編碼是UTF8;而收信人的信箱時舊版的hotmail,主要以Big-5編碼為介面,這樣一來,就會出現亂碼, UTF8的全名是Unicode-UTF8,在這個編碼底下,所有的文字都有它獨特的編碼,選擇這個編碼不論在什麼電腦、程式,所有語言都能正確顯示。能夠在同一個頁面顯示全世界的語言,不論中文、英文、韓文、阿拉伯文,都可以正確顯示,幾乎所有的網路郵件提供者都已經換用UTF8, Yahoo!奇摩也提供了使用UTF8編碼的新版信箱了。但是在舊版的Yahoo!信箱就隻會是亂碼。

所以,要解決亂碼的問題? 請換用新版本的信箱。目前就我們所知,Hotmail和Yahoo!的舊版信箱都不支援UTF8,但也都已經提供新版信箱介面給使用者,都是以UTF8為主要編碼,所以請你趕快換用新版,讓你和世界溝通無障礙。

答:2參考: 關於電子報收到亂碼信件的原因及對策 偶而有聽眾朋友反應,為何會收到亂碼信件? 甚至,有時連這些信件本身也是亂碼。上萬位的聽眾朋友中,為何一部分人有這種狀況? 有一位使用Agent這個軟體,來同時收發News和E-mail(也包括電子報),的朋友為了証實,他另外安裝了outlook,然后以自己寄給自己的方式,在兩個軟體間對寄了十幾封,終於發現問題所在。 他說:從編碼設定可以看出,對方的來信編碼設定並不是使用\"繁體中文(big5)\"的設定,而是西歐方面的奇怪語系,因此,問題可能出在這裡。  

他檢視來信的檔頭資料,發現有這種問題的使用者清一色都是使用Outlook來收發信件的(聖經廣播網確實使用outlook)。然而,為何其他的信箱不會有這種問題,隻有接到outlook的信后才這樣?   

由於像Agent這類由國外引進的軟體,本身並沒有\"繁體中文\"這種編碼設定,但收發時也不會特別去管編碼的問題。但遇到outlook后,由於它有\"繁體中文\"的設定,而且又會依據來信的編碼自動改變自己的設定,結果反而變成一堆亂碼了。這時如果你把編碼改回\"繁體中文\",便可以讀取到正常的文章。   

另外,outlook還有一個設定,使得它可以依據來信的編碼設定改變本身寄信時的編碼。然而這麼一改,對方的軟體卻沒法辨識,這麼一來,就導致連所寄出去的信件也變成亂碼了。   

 因此,如果你也有這種狀況,請依下面指示在你的信箱裡作一下設定: 1.如果你收到亂碼信,請進入 [檢視] -> [編碼],將之改為"繁體中文 (big5)",或UTF8, 或GB2312,其中的一個編碼一定能讀 。


作者:   BBN聖經學院    發表於:  11/13/2007 8:05 AM
閱讀人數:  9935


Login                                                                                           聖經閱讀   法律聲明   隱私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