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N Radio
人生抉擇聖經廣播網简体网站聖經學院綫上聊天媒體資源多種語言奉獻支持聯絡我們
註冊|瀏覽課程|常見問題與解答|如何收聽聖經學院講座|關於我們|傳福音工具|學生見證|
      
學生登入
已註冊學生
用戶名:
密碼:


忘記密碼?
忘記用戶名?
新生註冊
新課來了!!史上最酷的聖经人物--保羅

新課來了!!41500 聖經人物--保羅 保羅係大數人,彼地商業、宗教、文化興盛,得托魯斯山脈雪水供應之西德奴斯河流貫,交通發達。保羅自幼即接受良好的宗教教育,精通希伯來文及希臘文,生活嚴謹,可稱是一位遵從拉比教訓的法利賽人。他在司提反被人用石頭打死的時候,在旁邊「喜悅」(見使7:60),直到在往大馬色要害門徒在途中遇見主,人生的大轉變,成為外邦人的使徒,故於加1:12稱「從耶穌基督啟示來的」,加拉太書信中,保羅清楚道出他是外邦人的使徒(加1:16),3年間均在亞拉伯和大馬色學習從上面來的啟示。

 保羅他堅信「因信稱義的人必得生命」。他提醒哥林多的信徒,說耶穌基督「替我們成為罪,好叫我們在祂裏面成為神的義。」(林後5:21);他告訴腓立比的信徒,他自己的心願是「要得著基督,並且得以在祂裡面,不是有自己因律法而得的義,乃是有信基督的義,就是因信神而來的義。」(腓3:8-9)

保羅的傳道經歷:

1)保羅曾遊雅典,見街道兩旁都是泥塑木雕的神像,廟宇林立,面對好談論的知識份子,尚修辭學者,保羅由接觸點「未識之神」講起,帶到祂即是創物主,即是保羅所認識不住在殿宇,不用雕刻的永生上帝,且藉著死裡復活的主耶穌按公義來審判天下。保羅要雅典人知曉「死裡復活」道理,未料與他們蘇格拉底「靈魂不朽」觀念衝突,畢竟,復活主題多人譏誚矣。然而,身為外邦人使徒的保羅,依然將福音傳揚在雅典中。

2)在他的信仰中,他 信靠主的必能得勝羅馬書第8章是保羅信仰告白的典範,文中「上帝若幫助我們,誰能敵擋我們呢」(8:31)及「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8:37)的確,信徒無論遭遇任何苦難,須靠主而得勝有餘,勿庸愁煩生或死,現在或將來的事。在羅8:32有記載感人之經文,即「上帝既不愛惜自己的兒子為我們眾人捨了,豈不也把萬物和祂一同白白的賜給我們麼。」「白白賜與」即是大愛,是不求回報的聖愛(Agape Love)。當吾人觀看本段經文時,心中能不充滿火熱嗎?

 3)保羅在以弗所書中特別以全副軍裝來勉勵信徒抵擋魔鬼的詭計。以真理束腰,用公義當護心鏡,以平安為福音鞋,用信德作藤牌,戴救恩頭盔,拿聖靈寶劍。隨時儆醒禱告,放膽講道。如此,方能作剛強的人,如此方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使勝利的光輝,在父神和主耶穌裡頭,得到亮光,使愛主的人,都蒙恩惠。

4)保羅3次傳道旅程

A. 保羅第一次傳道旅程 敘利亞安提阿 → 居比路帕弗 → 亞大利 → 以哥念 → 特庇 → 西流基 → 安提阿

B.保羅第二次傳道旅程 推羅、西頓 → 安提阿 → 特庇 → 特羅亞 → 腓立比 → 雅典 → 哥林多 → 以弗所 → 該撒利亞 → 耶路撒冷

C.保羅第三次傳道旅程和羅馬之行 安提阿 → 大數→ 以弗所 → 腓立比 → 雅典 → 米利都 → 帕大喇 → 推羅 → 耶路撒冷。(第三次旅程)耶路撒冷 → 西頓 → 佳襖 → 米利大 → 利基翁 → 部丟利→ 羅馬(羅馬之行)

 5. 保羅的作著:在新約聖經中,有十三封書信經保羅署名的作著。論及未世的書信:帖撒羅尼迦前后書。反猶太教的書信:哥林多前后書、加拉太書、羅馬書。基督論、反諾斯底派的書信:腓立比書、歌羅西書、腓利門書、以弗所書。教牧書信:提摩太前書、提多書、提摩太后書。

總結:保羅從一個迫害者變為一個基督耶穌的傳道人,保羅曾經是耶穌的敵人,也不相信耶穌從死裡復活了。什麼事使他如此大的改變呢? 那就是耶穌基督把他自己顯現給保羅看。復活的耶穌向掃羅顯現之后, 從此保羅專心傳講他所知道的復活的耶穌。他是耶穌復活這一事實的見証人。 在保羅的生命的最后一段時期,他再次被捕入獄。在他被羅馬政府控告之前,他對提摩太寫了以下的話:“我現在被澆奠,我離世的時候到了。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后,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是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提后4:6-8)

 41500 聖經人物--保羅邁爾博士--邁爾博士教授 8 講保羅的故事。本課由聖經廣播網中文聖經學院錄制成有聲課程,祈盼此課程能讓您對保羅有新的認識,並造就您的靈命,全然信靠神大能的手帶領你的一生,就像神帶領保羅。邁爾博士,這位十九世紀神所重用的仆人,說“祂在我裡面,我在祂裡面;主啊,求檷打發檷的聖靈,進入我的心,使我能以基督的心為心。”與主合一正是邁爾博士一生的寫照,是邁爾博士一生所追求的崇高境界。邁爾博士畢業於倫敦大學,終其一生對知識分子有特別的負擔。他的作品文筆流暢,意境優美,思想深邃。因其生命的深度,他的聖經人物系列作品能深深打動每個人的心靈。邁爾博士描繪的人物活靈活現,呼之欲出,不論是描繪信心的偉人亞伯拉罕,亦或是有王者尊榮的雅各,他都能為我們展現每一位和我們同樣經歷生命高峰低谷,同樣經歷憧憬懼怕的既偉大又平凡的屬靈人。他正像一位睿智而又慈祥的老人,向我們娓娓述說著那永不褪色的真理。從作品的字裡行間,我們可以觸摸到這位以主的心為心的屬靈偉人生命的深度。


作者:   BBN聖經學院    發表於:  10/28/2009 3:09 PM
閱讀人數:  7639


Login                                                                                           聖經閱讀   法律聲明   隱私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