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N Radio
人生抉擇聖經廣播網简体网站聖經學院綫上聊天媒體資源多種語言奉獻支持聯絡我們
註冊|瀏覽課程|常見問題與解答|如何收聽聖經學院講座|關於我們|傳福音工具|學生見證|
      
學生登入
已註冊學生
用戶名:
密碼:


忘記密碼?
忘記用戶名?
新生註冊
耶穌的復活一向是教會信仰的中心!!
復活節則是慶祝耶穌從死裡復活,並給全人類帶來永生的盼望。

復活節的來歷包括耶穌被處死、埋葬、及復活三部分,而其中的復活最為重要。耶穌從死裡復活的經過最權威的記載是四部\"福音書\":耶穌死后第三天,最先是幾個女人發現他的墳墓空了,接著耶穌在她們及耶穌的門徒們面前顯現,並和他們同吃、同談話。其中一個門徒不相信這真是復活的耶穌,非將手指探入耶穌十字架上的釘痕不可。在下面的四十天中,更有數以百計的人目擊了復活的耶穌,直到他升天。耶穌被處死前應許跟隨他的人得永生。

如果他的故事到死為止,那他和其他終得一死的宗教人物沒有二致。因著他的復活,耶穌顯示了他有勝過死亡的能力。也有通過他,人類才有永生的盼望。耶穌說: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訪得永生。(約翰福音3章16節)

 “當我們的主在世時,他常提及他上耶路撒冷時,會如何被人處死,但第三天卻要復活,這些事既然已經應驗,那麼可見他所說的其他話也必然都是真的。” 彼得在五旬節時的證道也完全以耶穌的復活為根基。

復活不僅是基督教信仰中最重要的一環,若將復活的真理由基督教教義中除去,基督教就等於沒有教義基督教信仰之總結均與復活有關,耶穌若沒有復活,那麼他就不是救主,也非猶太人的王;耶穌若沒有復活,那麼五旬節聖靈澆灌就成了宗教上無法解釋的現象;耶穌若沒有復活.那麼使徒就沒有可見證的事;耶穌若沒有復活,我們就無法解釋詩篇第十六篇中的詞句;耶穌若沒有復活,那麼我們必須繼續等待尚未出現的彌賽亞。如果基督沒有復活,那麼等於神只印證耶穌在世的工作,正如他願意印證那些不被猶太人所接納的先知們在世所做的工作一樣,最後他們都死了。

不!耶穌復活了,因此五旬節第一篇基督徒的證道,就是建立在耶穌的復活之上。

耶穌的復活一向是教會信仰的中心,衛伯•史密斯這樣說:“自第一天神賜生命給教會起,教會就一致支持耶穌復活的見證。這正是教會最基本的教條之一,也是教會所信服的最基本的真理,這個思想很深入地遍佈在新約文獻當中,你若將新約聖經中有關復活的每一章節都刪去,那麼你所得到的不過是一堆斷章的字句,讀來完全沒有意義。

復活的意義在早期信徒的生活當中曾產生極密切的影響,有關復活的實情寫在他們的墓碑上,又寫在基督徒逃躲大屠殺時藏身的洞穴牆壁上;並出現在基督徒的讚美詩中,他也成為在紀元初四個世紀辯道學中最熱門的題目,他出現在四世紀初教會所召開的尼西亞大會前後的證道講章之中,他成為教會信經的主要部分.

耶穌向許多人單獨顯現: 向抹大拉的馬利亞,約翰福音二十章14節;馬可福音十六章9節 向自墓地回來的婦女們顯現,馬太福音二十八章9,10節在復活的頭一日傍晚時分 向西門彼得顯現,路加福音二十四章34節;哥林多前書十五章5節 向前往以馬忤斯的二門徒顯現,路加福音二十四章13-33節。 向他的門徒們顯現,唯有多馬不在,路加福音二十四章36-43節;約翰福音二十章19-24節。 向他的門徒們顯現,多馬亦在場,約翰福音二十章26-29節。在提比亞海邊向七個門徒顯現,約翰福音二十一章1-23節。

在加利利山上向五百多位信他的人顯現,哥林多前書十五章6節向雅各顯現,哥林多前書十五章7節。 向十一個門徒顯現,馬太福音二十八章16-20節;馬可福音十六章14-20節;路加福音二十四章33-52節;使徒得傳一章3-12節升天時,使徒行傳一章3-12節 向保羅顯現,使徒行傳九章3-6節;哥林多前書十五章8節 向司提反顯現,使徒行傳七章55節 當保羅在耶路撒冷聖殿禱告時,耶穌向他顯現,使徒行傳二十二章17-21節;二十三章11節 在拔摩海島向約翰顯現,啟示錄一章10-19節



作者:   bbn    發表於:  4/1/2013 8:51 AM
閱讀人數:  4441


Login                                                                                           聖經閱讀   法律聲明   隱私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