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N Radio
人生抉擇聖經廣播網简体网站聖經學院綫上聊天媒體資源多種語言奉獻支持聯絡我們
註冊|瀏覽課程|常見問題與解答|如何收聽聖經學院講座|關於我們|傳福音工具|學生見證|
      
學生登入
已註冊學生
用戶名:
密碼:


忘記密碼?
忘記用戶名?
新生註冊
基督徒是否應做新年立志?
基督徒是否應做新年立志?

有的人覺得這是一個世俗的想法,因而基督徒不應當參與其中。也有人指出,許多人立志卻從沒有遵守過,所以不必要這樣做。又有人覺得,這對基督徒來講也是很好的事;因為他們可以進行心靈深思,並做出一些不同方向的計劃。 新年立志雖說是出自於世俗的習慣,但它對基督徒也許有些益處。不錯,許多的立志隻是曇花一現,但這個作法可能在基督徒的生活當中成為好事。這好事就是,基督徒應當經常誠實地查看自己的生命,並決定改變那些需要改變的事。在新年做這樣的決定,不是什麼神秘的事,而是利用這個機會,使自己也反省也進步。

 因此,你可以決定在新的一年開始每日閱讀聖經。你以前可能嘗試過,但沒有成功;而在新年立志時又給提供你一個新的機會,來在新的一年中完成這項工作。你也可以在這時,立志改變你在生活中多年養成的不良習慣。假如你曾希望成為有愛心的基督徒,你也可在此時刻來重新立志。再説,整個家庭更可以利用這個時間來一起為新的一年制定一些目標。 在聖經中有一些例子,講到人們在生活中當立志做得更好。

哥林多後書8:10,保羅告訴哥林多教會的人,他們應當“決心去達成”自己在一年以前有心意要做的事。這種提醒將促使他們去完成在去年這時所立的心願,同時也立下了他們在未來的十二個月中所要成就的事情。在這裏,沒有提到保羅叫他們在新年開始時做出這個決定,但至少說明他將一年作為一個計劃的單位。

在創世記28:20,雅各立志(起誓),要把自己所得的十分之一獻給神。這也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你也可在新年開始時,向神立下心願做定期奉獻的敬拜。 有些人害怕在基督徒的生活中做出任何的委身,覺得這是在向神起誓。他們引用傳道書5:4-5,“你向神許願,償還不可遲延。因他不喜悅愚昧人。所以你許的願應當償還。你許願不還,不如不許”。

但在雅各書4:13-15的經文中,我們能得到很好的建議而來遵守。雅各書4:17也提醒我們說:“人若知道行善,卻不去行,這就是他的罪了。”因此你要求神來指導你做出自己的目標,並求神幫助你來持守你所做出的決定。 的確,有可能你在一年中不會持守承諾,但是如果你不在新的一年做出任何計劃,你也將不知新的一年會有任何的成就。請你為此禱告,並求問神,他要你在新的一年中作些什麼;而且也要求神幫助你做出決定和持守它。

作者:   BBN    發表於:  12/29/2014 1:56 PM
閱讀人數:  3372


Login                                                                                           聖經閱讀   法律聲明   隱私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