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N Radio
人生抉擇聖經廣播網简体网站聖經學院綫上聊天媒體資源多種語言奉獻支持聯絡我們
註冊|瀏覽課程|常見問題與解答|如何收聽聖經學院講座|關於我們|傳福音工具|學生見證|
      
學生登入
已註冊學生
用戶名:
密碼:


忘記密碼?
忘記用戶名?
新生註冊
上帝是公平的嗎?
每天都會有與苦難相關的消息。而最令人困惑的是為什麼一再的有無辜者受苦受害的事件發生。這些受害者讓人質疑,神公平嗎?為何生活是如此不公平?有一理由是:
1.我們都生活在罪的世界裡: 我們生活在這被罪惡扭曲的世界裡,在伊甸園,沒有災害,疾病或死亡,它是個樂園。但是亞當,夏娃違背神的吩咐,不順服神,罪就臨到了世界。不再是樂園了,不幸的事就發生了。
2.我們如何應付生活上不幸的事: “為何人生是如此的不公平?”神知道我們確實會問這個問題。因此放了一本奇異的書“約伯記”在我們的聖經裡。在那激發的故事裡,神跟撒旦對談,他們同意約伯是在世上最正值,敬畏神的人。但撒旦回答耶和華說,“約伯敬畏神豈是無故呢。你賜福給他的健康,家庭,家產,如果你把這些賜福拿掉,他會當面棄掉你。”(約伯1:9-11)在第二章記載,神對撒旦說,約伯失去一切財產和子女仍然敬畏神,約伯回答耶和華說:“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因此我厭惡自己,在塵土和爐灰中懊悔。”(約伯42:5-6)以人的有限性,對許多事情無法理解,因此向神申辯是可以接受的。當神出現時,不管有沒有直接回答,這相遇本身就是答案。因此人要存謙卑的心尋求神,但不是宿命的逆來順受,向命運低頭而默默無語。人應該為自己所做的事負責,但覺得有委屈時,要勇敢的向神申訴,在尋求了解的過程中,學會傾聽神的聲音,與神在靈裡相遇。當約伯和神相遇之后,就不再需要什麼解釋了。
帶著聖經真理的警備教導我們,讓我們明白對付生活上不公平的 ABC策略:
A :記得生活是不公平的,但神是好的。雖然當你很緊急需要神時,神也許沒有立刻介入,但記得祂深愛你,祂知道對你來說什麼是最好的預備。
B:跟神親近足以讓祂醫治你的傷處。當你受傷很重,生活過得很不好時。你匍匐來到神面前,越近越好,要記得主所受的鞭傷叫我們得醫治,祂受刑罰我們得平安(賽53:5)。主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馬太11:28)
C:求問神在你痛苦之外,帶給你一些好的。約伯沒法知道他的故事會對未來歷世歷代受傷的人們成為永遠的祝福和安慰。保羅說:“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 神的人得益處。”(羅8:28)羅馬書八章最后一段落經文35節,“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 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39)神的愛原本是藉著主的生,死,復活表達出來的,也是在主裡賜給我們的。這不單表示神這樣愛我們,同時也表示隻有我們在基督裡,就沒有任何人,事,物可以使我們與神的愛隔絕。
歡迎註冊上 34300 聖經書卷--約伯記 (級別 3)
康來昌博士教授 10 講約伯記。約伯記是舊約聖經裏一個很曲折的故事,它是一個有關苦難和上帝試驗人信心的故事。「苦難」是人類共同的生活經驗,且與人類的歷史文化緊密結合。對於一個沒有信仰的人,面對苦難,隻消「認命」便可解決泰半疑難;但對於一個有信仰的人而言,就會在苦難中追問若干問題,而諸多問題是無法解決的:賞賜平安的上帝與降下苦難的上帝是不是同一位上帝?人是如何招致苦難的?人如何才能在上帝面前避免苦難?苦難有沒有意義?整部約伯記所呈現的是一顆「對著上帝的信心」,無論我們如何地不解、如何地爭辯,我們信仰的對象一直沒變,是「上帝」。我們或者可以如約伯般滿懷信心期待上帝臨在解答一切疑難。唯有透過信心與知識的辯證,方可更深刻地認識上帝,並在苦難環繞的現實世界,找尋一條合理的應對之道。請按這裡鏈接 http://ow.ly/zhvt308OBs5

作者:   bbn    發表於:  2/8/2017 2:03 PM
閱讀人數:  3392


Login                                                                                           聖經閱讀   法律聲明   隱私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