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N Radio
人生抉擇聖經廣播網简体网站聖經學院綫上聊天媒體資源多種語言奉獻支持聯絡我們
註冊|瀏覽課程|常見問題與解答|如何收聽聖經學院講座|關於我們|傳福音工具|學生見證|
      
學生登入
已註冊學生
用戶名:
密碼:


忘記密碼?
忘記用戶名?
新生註冊
求神用他奇妙的手, 牽引他的小羊回到主的羊圈中

50700庄祖鯤博士教授五講--異端的識別:

《彼得前書》4:7-11;“萬物的結局近了。所以你們要謹慎自守,警醒禱告。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你們要互相款待,不發怨言。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作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若有講道的,要按著神的聖言講;若有服事人的,要按著神所賜的力量服事,叫神在凡事上因耶穌基督得榮耀。原來榮耀、權能都是他的,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帖撒羅尼迦后書》2:2-4;“我勸你們:無論有靈、有言語、有冒我名的書信,說主的日子現在到了,不要輕易動心,也不要驚慌。人不拘用什麼法子,你們總不要被他誘惑;因為那日子以前,必有離道反教的事,並有那大罪人,就是沉淪之子,顯露出來。他是抵擋主,高抬自己,超過一切稱為神的,和一切受人敬拜的,甚至坐在神的殿裡,自稱是神。”

異端的特點歸納為五點: 1. 否定“聖經是唯一的權威”; 2. 狡猾地否認耶穌基督的神性,以假冒的彌賽亞代替; 3. 拒絕相信三位一體的教義; 4. 對耶穌基督在各各他的十字架救贖,不是說的含混不清,就是不接受。 5. 嫌惡耶穌基督身體復活之說,而代之以“輪回轉世”教義或靈性復活。 (弗4:14) 使我們不再作小孩子,中了人的詭計和騙人的手段,給異教之風搖撼,飄來飄去. 學員們! 或許你或你的親朋中有人還在異端搖撼之中. 求神用他奇妙的手, 牽引他的小羊回到主的羊圈中. 也請 研讀新課--異端的識別.

50700庄祖鯤博士--庄祖鯤博士教授五講異端的識別--摩門教, 耶和華見証人會, 統一教, 東方閃電等異端的錯謬教導。庄牧師來自台灣,並獲美國西北大學化工博士,1990年辭去化工界職,往美國芝加哥三一神學院攻讀神學,並於1995年獲得“文化學”哲學博士學位。前為美國波士頓華人聖經教會主任牧師。2002年,莊博士夫婦又成立了「真光協會」錄製的一系列解經講道信息及各類專題講座,服事海內外眾華人教會。


作者:   BBN聖經學院    發表於:  3/29/2007 10:04 AM
閱讀人數:  5753


Login                                                                                           聖經閱讀   法律聲明   隱私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