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N Radio
人生抉擇聖經廣播網简体网站聖經學院綫上聊天媒體資源多種語言奉獻支持聯絡我們
註冊|瀏覽課程|常見問題與解答|如何收聽聖經學院講座|關於我們|傳福音工具|學生見證|
      
學生登入
已註冊學生
用戶名:
密碼:


忘記密碼?
忘記用戶名?
新生註冊
以撒是夠平凡了,平凡到像一團陶土.....

40500 聖經人物--以撒生平

以撒的生平與其父親亞伯拉罕,和他的兒子雅各比較,是平淡短少, 以撒是夠平凡了,平凡到像一團陶土,但陶上經過工匠的巧手卻也能朔造出合神心意的人…

“從以撒生的才要稱為你的後裔。”(來一一:18) “以撒因著信,就指著將來的事,給雅各,以掃祝福。”(來一一:18-20)  

以撒的生平與其父親亞伯拉罕,和他的兒子雅各比較,是平淡短少,謙讓無爭。(創一六章)以撒出生不久,又受其兄長以實瑪利的戲笑,而引起亞伯拉罕將夏甲母子趕出家園。(創二一:8-21)此家庭不愉快的故事,叫以撒在童年的生活充滿怒恨,鬥爭,戲虐,弄權,惶惶不可終日的時光。

約十多歲時,一天清早其父亞伯拉罕叫他背柴往摩利亞山去獻祭,三天的路程,他問父親獻祭的羊羔在那裏?所得的答覆:神必有預備。相信以撒心裏明白,他自己將要成為祭物。當亞伯拉罕到達摩利亞山上,築好壇,擺好柴,又把以撒捆綁,放在壇的柴上時,以撒沒有抗拒地等候父親的宰殺,以撒甘心順服獻為祭物的信心行為,使他成為神賜大福的對象,也成為叫萬族蒙福的器皿。(創二二:1-15)   

以撒三十七歲時,慈母壽終正寢,他心裏憂傷不得安慰,直到四十歲娶利百加為妻,才得安慰。(創二三:1-2;二四:67) 以撒與利百加的婚姻是美滿,可是二十年仍未有兒子。(創二五:20,26)以撒向神祈求兒子,卻得了雙胞。(創二五:20-34)

 以撒在所過六十多年的歲月中,屢遭糾紛,爭鬧,所以他學習了以忍耐,退讓,少發言,凡事仰望父神的指示和引導。遇饑荒的時候(創二六:1-11)因為神的賜福,以撒又一連串受到敵人的欺凌,強取他所挖的水井達五次之多(創二六:12-33)以撒默然倚靠神的同在與能力,而一一克服層出不窮的苦難。  

 以撒的人生遭遇不論如何崎嶇驚險,但為遵行神的旨意,順服神的安排,他專心倚靠神的能力和同在去渡過。 地上物質的財富不是真實的福份。 明白神對我們一生的旨意,盡力盡心,不計代價去實行,去傳遞生命之道! 我們究讀以撒生平所當學習的屬靈教訓,也是當傳遞給後代的教訓.

40500 聖經人物--以撒生平--張乃千牧師--張牧師教授六講以撒生平, 張牧師出生於台灣省台南市,畢業於台灣政治大學『阿拉伯語系』,並於中東沙烏地阿拉伯工作四年,1986年定居於美國至今。后蒙神呼召全職服事, 1994年在美國加州『基督工人神學院』畢業獲得『道學碩士』學位。1998年在北美聖荷西基督之家第四家按立牧師。2001年開始『亞杜蘭讀經營』聖工,現為亞杜蘭讀經營總干事。「亞杜蘭讀經營」是一個以「培養神國人材、造就教會聖徒」為宗旨的國度性差傳事奉團隊﹐發行制作聖經影音教材及聖經骨干課程的教導.


作者:   BBN聖經學院    發表於:  5/7/2007 10:58 AM
閱讀人數:  8432


上一頁: 追求聖潔
Login                                                                                           聖經閱讀   法律聲明   隱私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