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N Radio
人生抉擇聖經廣播網简体网站聖經學院綫上聊天媒體資源多種語言奉獻支持聯絡我們
註冊|瀏覽課程|常見問題與解答|如何收聽聖經學院講座|關於我們|傳福音工具|學生見證|
      
學生登入
已註冊學生
用戶名:
密碼:


忘記密碼?
忘記用戶名?
新生註冊
得人如得魚!!

00206 基要課程--聖經基要道理下—傳福音--張乃千牧師教授六講聖經基要道理下, 張牧師出生於台灣省台南市,畢業於台灣政治大學『阿拉伯語系』,並於中東沙烏地阿拉伯工作四年,1986年定居於美國至今。后蒙神呼召全職服事, 1994年在美國加州『基督工人神學院』畢業獲得『道學碩士』學位。1998年在北美聖荷西基督之家第四家按立牧師。2001年開始『亞杜蘭讀經營』聖工,現為亞杜蘭讀經營總干事。「亞杜蘭讀經營」是一個以「培養神國人材、造就教會聖徒」為宗旨的國度性差傳事奉團隊﹐發行制作聖經影音教材及聖經骨干課程的教導

基督徒如何引領人歸向基督?贏得人的靈魂歸給耶穌基督是當今世界最偉大的事業之一。箴言11:30。雖然這項工作沒有嚴格的,或速成的規則,確保成功。但確有一些很有價值的一般性原則可遵循。當你作見證時,那是一個屬靈的爭戰。你要上戰場之前要先好好穿戴整齊。以弗所書6:11-18的全付軍裝。

A. 最重要的是:得人靈魂的人本身必須在靈裏是健康的。他必須常常從神的話得到餵養,他必須花很多時間禱告,他必須降服於神,他必須承認並離棄他所喜歡的罪。能夠這樣與聖靈同行的基督徒,就會發現主會給他機會作有效的見證。得人靈魂的金科玉律就是,”與神親密同活。”馬太福音4:19。記得:你的生命就是一個持續的見證-或好,或壞,或無所謂。

B. 最好在一天的開始就求神引領我們到那些祂要我們去接觸的人當中。我們顯然不可能對每一個看到的人都說話,我們也不可能靠自己知道哪些靈魂是成熟的莊稼,可以得到救恩。但若讓主引導,我們就能更有效的為祂收成更多果子。

C. 在一天當中,我們應把握時機,為基督說話。譬如當同事褻瀆主的名時,那就是一個用智慧愛心說話作見證的機會。宗教性的話題常會在談論中浮現,我們就應當善加利用。我們不一定總是坐等時機來到,我們可以為自己製造機會。世人可高談闊論政治,天氣,和球賽,我們為甚麼就對我們的救贖主基督閉口不談?

D. 儘量引用聖經的話。能讓他們自己念更好。聖經是活的道,是聖靈的利劍。希伯來書4:12。它有參透靈魂的能力,是遠超過我們所能說的。每一個耶穌基督的好軍兵都應當使用這最偉大的武器。未得救的人會想盡辦法阻止你引用聖經,但你不可放棄。如果他們說不相信聖經你,就引用更多聖經。聖經教導有種有收,耕種有時,收割也有時。收成是神的賞賜。但如果你不種,就不可能有收成。祂的話是種子,因此要廣為撒種。馬太福音13:4-8。

E. 跟進每一個接觸過的人。第一次聽福音就信的人並不多,通常都要一說再說。要對他們好一點,送他們福音書刊,邀請他們參加福音聚會。最要緊的是多為他們禱告。不要因為有些人敵對你而灰心,敵對的態度通常都是聖靈作工的記號,無所謂的人才真是無可救藥。

F. 不要逼人快作決定。虛假的承認信仰不但毫無價值,而且還會欺騙當事人,甚至會因基督的緣故造成無法言喻的傷害。你隻要忠心的撒種,神就會信實的賜你收成。約翰福音4:35-38。

G. 如果你發現對別人傳講主很困難,就告訴主,並求祂給你力量和勇氣,為祂作見證。如果你真心求,祂必賜給你。馬太福音10:32。 H. 經常攜帶夠用的福音書刊。你不但可送福音單張給遇到的人,也可以把他們留在街上,車上,餐館裏,或任何公共場所。 得人靈魂的賞賜是巨大的。

(1)引領一人歸向基督的喜樂是無法言宣的。路加福音15:10。

2)更大的喜樂是到天上有人迎著你說, “是你邀請我到這兒來的!”

3)最後當主耶穌基督當著眾天使的面,公開表揚你,那種喜樂更是無以倫比的。(馬太福音10:32)。

看到這一切,就讓我們常如此禱告: 讓我像救主一樣,看到群眾。直到我的淚眼模糊。讓我用憐憫,看顧迷失的羊,為愛主的緣故去愛他們。馬太福音9:36。(聖經教導些什麼第二十四章 見證與得人)


作者:   BBN聖經學院    發表於:  6/11/2007 11:36 AM
閱讀人數:  5904


Login                                                                                           聖經閱讀   法律聲明   隱私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