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N Radio
人生抉擇聖經廣播網简体网站聖經學院綫上聊天媒體資源多種語言奉獻支持聯絡我們
註冊|瀏覽課程|常見問題與解答|如何收聽聖經學院講座|關於我們|傳福音工具|學生見證|
      
學生登入
已註冊學生
用戶名:
密碼:


忘記密碼?
忘記用戶名?
新生註冊
請為我們禱告!!

保羅在羅馬書第十二章第一節發出呼吁:“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其實,保羅的呼吁,不是特為呼召人獻身做“全職”的傳道人;他乃向每一位基督徒發出呼吁。

要知道基督徒的一生,就是獻身為主而活的人生。   保羅在羅馬書十章十四至十五節說:“然而人未曾信祂,怎能求祂呢?未曾聽見祂,怎能信祂呢?沒有傳道的,怎能聽見呢?若沒有奉差遺,怎能傳道呢?”   

神在舊約時代呼召人起來做祂特別的仆人,都是個別的。以賽亞書記載先知以賽亞的蒙召:“我又聽見主的聲音說,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我說,我在這裡,請差遣。”(賽六:8)。還有神對摩西在荊棘火焰中的呼召,對撒母耳在其孩童時的呼召,對以西結在其靈裡的呼召,都是個別的。

 新約時代,我主耶穌基督呼召全職事奉祂的人,也是個別的。馬太坐在稅關上,主對他說:“你跟從我來。”(太九:9);彼得和安得烈在海邊撒網,主對他們說:“來跟從我,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太四:19);雅各和約翰跟父親西庇太在船上補網,主呼召他們,他們立刻舍了船,別了父親,跟從主。(太四:21,22)。   

我主在開始呼召門徒時,就清楚告訴他們要付出代價。祂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舍已,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太一六:24)。“人到我這裡來,若不愛我勝過愛自己的父母,妻子,兒女,弟兄姐妹,和自己的性命,就不能作我的門徒。凡不背著自己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能作我的門徒。”(路一四:26,27)。接下去,我主設兩個譬喻,一為蓋造一座樓,要人先坐下“算計花費”,一為帶一萬兵出去打仗,要先“坐下酌量”。那就是說,要跟從祂作祂的門徒,要先“計算”,“酌量”代價 ──背十字架的代價。 難怪主說:“被召的人多,選上的人少。”(太二二:14)。(照片聖經廣播網華語同工)


作者:   BBN聖經學院    發表於:  9/26/2007 11:25 AM
閱讀人數:  5188


Login                                                                                           聖經閱讀   法律聲明   隱私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