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N Radio
人生抉擇聖經廣播網简体网站聖經學院綫上聊天媒體資源多種語言奉獻支持聯絡我們
註冊|瀏覽課程|常見問題與解答|如何收聽聖經學院講座|關於我們|傳福音工具|學生見證|
      
學生登入
已註冊學生
用戶名:
密碼:


忘記密碼?
忘記用戶名?
新生註冊
什麼是信心奉獻?

感謝主,2007年12月3-6日靠著上帝的恩典,BBN聖經廣播網將展開了一年一度的募款現場廣播。今年BBN的募款目標是15萬美元,我們請求在各國的聖經廣播學院的同學們為此禱告,按照聖靈在您心裡的感動,奉獻支持我們的學院工作(照片聖經廣播網中國同工)。使我們能達到信心奉獻募款目標。

什麼是信心奉獻?基督徒不是因為遵守律法而得救恩。聖經教導是:我們得救不是靠我們在行為上所做出的好,而是靠神的恩賜。保羅這樣問加拉太人,“我要問你們這一件:你們受了聖靈,是因行律法呢?是因聽信福音呢?你們既靠聖靈入門,如今還靠肉身成全嗎?你們是這樣的無知嗎?”(加拉太書3:2、3)他又說,“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舍己。”(加拉太書2:20)

我們已知自己是靠恩典而得著新的生命,怎可又回到按律法的規定來奉獻呢?是的,許多基督徒是這樣做的。我們已明白所得的救恩不是因我們遵守律法,所以我們在按照舊約對奉獻的教導來進行奉獻時,保羅提醒說,“我們行事為人,是憑著信心,不是憑著眼見。”(哥林多後書5:7)我們在進行眼看得見的奉獻時,要小心是不是一種信心的奉獻。

眼可看見的奉獻是指我們用眼可以看見的資源來奉獻。比如說,什一奉獻,就是將你收入的十分之一奉獻出來;這是用你眼可見的資源所作的奉獻。但神要基督徒用信心來奉獻,就是按照新約聖經的教導,用信心來實行奉獻的生活。

我們要奉獻給神,是因為感恩於他所給的豐盛供應。哥林多前書16:2,我們要憑信心奉獻,並要期望神的供應,這是指對我們所要奉獻和所需要的供應。保羅教導腓立比人,神會使他們一切所需要的都充足,因為他們通過信心奉獻供應了保羅的需要。在腓立比書4:10-19,保羅教導腓立比的信徒,神會供應他們,因為他們不僅供應了保羅的需要,而且也供應了保羅的同工的需要。他們甚至將自己所需要的部分也奉獻了出來,因他們相信神是豐盛供應的神,會使他們的需要得到滿足。

馬其頓的教會也是靠著信心,做出超過自己能力的奉獻。他們雖然很貧困,但是做出了超過自己能力的奉獻。這是因為他們愛神,且絕對相信神的豐盛,而用信心來奉獻,顯出他們樂捐的厚恩(哥林多後書8:2)。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希伯來書11:1)因此我們明白,“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希伯來書11:6)

所以,看得見的奉獻,不論多貴重,若是出於信心的奉獻,就會討神喜悅。信徒若做超出能力的奉獻,是表明他們對神的信靠。信心是已看到將會發生的事,信心是相信神會提供一切所需用的。信心奉獻不是因為要回應命令才做的。什一奉獻對以色列來講不是一種選擇,而是一個命令:“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瑪拉基書3:10)這是來自神的命令。

但信心奉獻是人表達對神的愛慕之實際行動。保羅對哥林多人說,“你們既然在信心、口才、知識、熱心和待我們的愛心上,都格外顯出滿足來,就當在這慈惠的事上也格外顯出滿足來。我說這話,不是吩咐你們,乃是借著別人的熱心試驗你們愛心的實在。你們知道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他本來富足,卻為你們成了貧窮,叫你們因他的貧窮,可以成為富足。”(哥林多後書8:7-9)就像基督樂意地和慈愛地將他自己奉獻給我們,這就是他代替了我們的罪而死,因此救贖了我們;我們也要樂意地和滿有愛心地來做奉獻,這也能試驗我們的愛心。這不是為要將我們的愛心表現給接受奉獻的另一方來看,而是向主表達我們的愛。信心的奉獻是呈現給神,而不是做給人看。

我們的愛和奉獻雖是傳給人用,但內心是為神的緣故而作才有價值!人所作的必須是呈獻給神。因此我們在聖經廣播網每年有奉獻分享的時候,會闡述信心奉獻的重要性。這種信心的奉獻是信徒與神之間的承諾,而不是聽眾與聖經廣播網之間的承諾。

奉獻的心意和實際行動是基督徒向神呈獻的,神必將獎賞賜給奉獻者。耶穌應許說,“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並且用十足的升斗,連搖帶按、上尖下流地倒在你們懷裏;因為你們用甚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甚麼量器量給你們。”


作者:   BBN聖經學院    發表於:  11/24/2007 10:02 AM
閱讀人數:  8999


Login                                                                                           聖經閱讀   法律聲明   隱私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