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N Radio
人生抉擇聖經廣播網简体网站聖經學院綫上聊天媒體資源多種語言奉獻支持聯絡我們
註冊|瀏覽課程|常見問題與解答|如何收聽聖經學院講座|關於我們|傳福音工具|學生見證|
      
學生登入
已註冊學生
用戶名:
密碼:


忘記密碼?
忘記用戶名?
新生註冊
新年恭喜!新年蒙恩!!

新年恭喜!新年蒙恩!! 聖經經文是新約歌林多後書第五章,第16節到第17節 “所以我們從今以后、不憑著外貌〔原文作肉體本節同〕認人了.雖然憑著外貌認過基督、如今卻不再這樣認他了。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每到新年,人們都希望能夠有一個新的開始,有一個新的生活。但是,新的開始不如有一個新的人生。因為,一個人若在基督裡、他就成為一個新造的人。他將脫離老我,擁有一個新的生命,新的身份,從一個為自己而活的人轉變成為一個為主而活的人。那麼,我們的生命將有如何的改變呢? 今天的這段經文清楚地刻畫出神的仆人保羅的生命歷程。一個人信主以后,就不再憑著外貌去認人了,也就是說,不再單單用人的觀點去評估人了。他向舊的生活方式死去,嘗試著用神的眼光去看人。他已經在基督裡,成為一個新造的人,也就是被神重新再造的人。

第一,新始:一個人因著信基督,讓他的人生有了一個新的開始。舊事已過,是因為耶穌基督為我們死在了十字架上,所有相信主的人,都與基督一起同釘十字架,所以,現在活著的不再是自己,乃是基督在他裡面活著。因著耶穌基督的救贖,新的開始不但是可能的,而且是必須的。所以,新的開始是從相信耶穌基督開始。

第二,新歌:一個相信了耶穌基督的人,不但會有一個新的開始,還會口唱新歌,因我們的心裡充滿了詩歌。因著認耶穌基督為主,人與神之間有了美好的關系,心中就有喜樂。迦南詩選的作者小敏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歌羅西書3:16 :“當用各樣的智慧、把基督的道理、豐豐富富的存在心裡、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教導、互相勸戒,心被恩感,歌頌 神。”

 第三,新力:一個在基督裡的人會有新的力量,這是屬靈的力量,是神從上面賜下來,給那些信靠他的人的。保羅說:“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腓4:13)這種新的力量的源泉是神的靈,基督徒有能力作主所吩咐的一切事,因這力量是來自全能的主他自己。=== 你是一個新造的人嗎?在你的人生中,一切都變成新的了嗎?你經驗到了人生新的開始嗎?你是否正在唱一首新歌呢?在你的生活中體驗到了一種新的能力嗎?你知道你的人生需要時什麼嗎?答案在主耶穌那裡,他能將一切都變成新的。願聖經學院的同學們,能夠在這新年裡多信靠神,成為一個新造的人,有一個新的心,能夠口唱新歌,有新的生命,新的力量。


作者:   BBN聖經學院    發表於:  2/4/2008 1:25 PM
閱讀人數:  10293


Login                                                                                           聖經閱讀   法律聲明   隱私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