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N Radio
人生抉擇聖經廣播網简体网站聖經學院綫上聊天媒體資源多種語言奉獻支持聯絡我們
註冊|瀏覽課程|常見問題與解答|如何收聽聖經學院講座|關於我們|傳福音工具|學生見證|
      
學生登入
已註冊學生
用戶名:
密碼:


忘記密碼?
忘記用戶名?
新生註冊
50100 選修課程--登山寶訓--你們是世上的光

每年農歷的正月十五日,春節剛過,迎來的就是中國的傳統節日--元宵節。正月是農歷的元月,古人稱夜為“宵”,所以稱正月十五為元宵節。正月十五日是一年中第一個月圓之夜,也是一元復始,大地回春的夜晚,人們對此加以慶祝,也是慶賀新春的延續。元宵節又稱為“上元節”。按中國民間的傳統,在這天上皓月高懸的夜晚,人們要點起彩燈萬盞,以示慶賀。出門賞月、燃燈放焰、喜猜燈謎、共吃元宵,合家團聚、同慶佳節,其樂融融。

耶穌告誡門徒:“你們是世上的光。”他還說,“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台上,就照亮了一家的人。”(馬太福音5:14-15)。

第一, 耶穌希望門徒做光,希望他們代表光明而不是黑暗,代表正義而不是邪惡。

第二,耶穌希望門徒能讓世人看到自己的光。他打了個比喻,說門徒要像建立在山上的城市一樣。一個建立在山上的城市,它發出的光是四周都可以看到的。

 第三,如果一個基督徒把自己的光藏起來,別人看不到,那麼也就失去做基督徒的意義了。有時候在家裡我們用燈,我要把燈罩拿掉,把燈放得高高的。這樣才能照亮全家人。這也正是耶穌要我們基督徒所做的。但願所有的基督徒朋友都能夠活出生命之光來,照亮我們周圍一個個角落,讓我們的世界大放光明。

50100 選修課程--登山寶訓--黃子嘉博士教授八講登山寶訓教導我們書天的生命,是光與鹽的生命。

黃博士是1990中華福音神學院第一屆校友黃子嘉博士任院長。黃博士學有專攻,愛神愛人,在神的恩領及黃院長的主持下本院邁入另一個新紀元。1998年,黃子嘉院長蒙神帶領,前往北美事奉,神預備了陳濟民博士接任院長。在校期間他曾開設「新約背景與符類福音」、「使徒行傳與保羅書信」、「約翰著作」、「羅馬書」、「啟示錄」等課程。黃博士治學嚴謹、探討經文仔細,「耶穌生平」課程大綱,是參考當年黃牧師在課堂上的講義所編成。現在新澤西州若歌教會擔任牧師。

 

 


作者:   BBN聖經學院    發表於:  2/18/2008 10:59 AM
閱讀人數:  6954


Login                                                                                           聖經閱讀   法律聲明   隱私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