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N Radio
人生抉擇聖經廣播網简体网站聖經學院綫上聊天媒體資源多種語言奉獻支持聯絡我們
註冊|瀏覽課程|常見問題與解答|如何收聽聖經學院講座|關於我們|傳福音工具|學生見證|
      
學生登入
已註冊學生
用戶名:
密碼:


忘記密碼?
忘記用戶名?
新生註冊
新課21100 基督化家庭!!

 聖經廣播網聖經學院 。“基督化家庭” 有四課課程,是聖經廣播網聖經學院制作,有關基督化家庭-神的旨意,丈夫,妻子,兒女的要道。語音部分是由聖經廣播網同工錄制,目的是要幫助學生了解聖經中基督徒家庭的基本要道。歡迎你來上課。

讓我們一同思考基督徒的婚姻是什麼樣的。婚姻原是神的旨意,讓我們來看看怎樣能成立一個基督徒婚姻與建立一個基督徒的家庭。從神的觀念來看,婚姻指的是什麼呢 ? 每一個家庭的成員又有些什麼責任 ? 依照聖經的指示,作為家庭的一個成員該做些什麼才能擁有適當的基督徒觀念與責任呢?讓我們從神最初起步的那一點作為開始。我們叫它為"婚姻"。

 當人在伊甸園裡犯罪失落后,婚姻是神留下給我們唯一的制度 ( 創世紀第二章二十一節至二十五節 ) 。在罪惡進入世界以前,神已制定了婚姻。神的意願是把婚姻作為世界上最充實,最豐盛與最喜樂的生活制度。如果婚姻不能代表這些,錯不在婚姻的本身,而是那些結婚的人,未能盡到美好婚姻所需的條件。事實上,婚姻對神是極為重要的。神在以弗所書內將婚姻比喻為教會, \" 丈夫是妻子的頭,如同基督是教會的頭,他又是教會全體的救主。教會怎樣順服基督,妻子也要怎樣凡事順服丈夫。你們做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舍己。丈夫也當照樣愛妻子,如同愛自己的身子,愛妻子,便是愛自己了 " 。 ( 以弗所書第五章二十三到二十五節,二十八節 ) 因此教會應當反映家庭,而家庭也應反映教會.

 如果我們在日常生活談話中,沒有提到耶穌基督與家庭,那是個嚴重的錯誤。耶穌沒有自己的家,但是他愛家庭,而且在不同的家庭逗留很久。我們的家裡必須有耶穌同在。耶穌愛你的家,他願意成為你家裡隨時都受歡迎的客人。千萬不要讓你家或夫妻關系成為耶穌來訪的障礙。缺少了耶穌家裡就失去了永恆堅定的愛。夫妻可能可以和平地生活在一起,但是缺少了耶穌就無法實現美好幸福的家庭。妻子是家庭的心臟,丈夫是家裡的頭,基督是丈夫的頭,神是基督的頭。“ 我願意你們知道、基督是各人的頭。男人是女人的頭,神是基督的頭。” ( 哥林多前書 11 : 3 )


作者:   BBN聖經學院    發表於:  2/28/2008 9:20 AM
閱讀人數:  6148


Login                                                                                           聖經閱讀   法律聲明   隱私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