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N Radio
人生抉擇聖經廣播網简体网站聖經學院綫上聊天媒體資源多種語言奉獻支持聯絡我們
註冊|瀏覽課程|常見問題與解答|如何收聽聖經學院講座|關於我們|傳福音工具|學生見證|
      
學生登入
已註冊學生
用戶名:
密碼:


忘記密碼?
忘記用戶名?
新生註冊
21400 基督徒生活講座--“從以弗所書看生命與生活”--

以弗所書作者使徒保羅,生於基利家的大數,出生名門──出生即擁有羅馬公民權(徒廿二28);年輕時受教於當時最有名望之律法師迦馬列的門下,接受嚴格的律法教育(徒廿二3),本是猶太教的狂熱份子(加一14),以當時勃興的基督教為異端邪教,到處奔走捉拿、迫害基督徒, (徒22:4) 有一次,他正往大馬色去捉拿基督徒,榮耀的基督向他顯現,他遂徹底悔改成為主的門徒(徒九1~9),由拼命迫害基督徒的人,轉而拼命傳福音、見證主的人,成為最忠心傳福音給外邦人的使徒。

他在地中海沿岸,連續三次旅行佈道(徒十三~廿一章),建立了許多教會;以弗所教會大約是在主後五十四年,保羅第二次旅行佈道以後,開始建立的(徒十八18~21)。他曾先後兩次到過以弗所,前後工作時間合計約有三年(徒廿31),雖然工作困難,卻有不小的果效(徒十九29~20)。 本書信是保羅為了牧養教會而寫的書信之一,在新約中有十三卷均出自他的手筆,這些書中的教義,對基督教的肇立,居功厥偉。 晚年被捕,囚於羅馬監獄,以弗所書就是寫自獄中的書信之一。保羅不僅僅是給地處工商、經濟要衝、愛主與信主的人很多的以弗所教會的一封公開信。當時的以弗所等周邊的眾教會是在羅馬的逼迫之下、猶太教的勢力也很大,又有異端的發生,保羅有鑒於教會很需要有正確的教導,以免偏離真道,故此他很急切、焦慮地寫了這封信。

從以弗所書中,我們可以看到保羅內心是充滿了感恩、頌讚、和禱告,給予我們很好的榜樣。 以弗所書的前三章談到教義,後3章談到實際。一個是神已經為我們成就的,亦卻蒙恩典;一個是要在我們裏面活出來的。我們要在個人的生活,家庭的生活及肢體的生活這三個層次中,見證主的恩典,教會有成長和建立,才能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 全書的鑰句是「在基督裡」,每項重要的真理都與基督直接相關。基督是神永遠計畫的中心──使萬有在基督裡「同歸於一」(弗一10);這個奧祕已初步實現於普世教會──基督的身體,因為在基督裡,不但外邦人與以色列人之間的障礙得以拆除,二者成為一家(弗二11~12),同為後嗣(弗3:6);並且在功能上,信徒也是同連於元首基督,有美善的個人見證(弗四17~六20),互為肢體,彼此相助(弗四1~16),一同向世人與靈界彰顯神的智慧(弗3:10)並將榮耀歸給神。

21400 基督徒生活講座--“從以弗所書看生命與生活”--李健長老教授 12 講從以弗所書看生命與生活。他教導有關聽真理、信基督、受聖靈為印記、聖靈與聖徒、教會的組成、教會的合一、基督的奧秘、把握新人的生命、爭戰的生活等等課程。李健長老從“以弗所書看生命與生活“課中說,以弗所書是保羅書信當中最深的一卷。它的深是指的屬靈的深,除了需要聖靈的感動以外,我們在生活當中的體驗和歷練也非常重要。中外許多著名的牧者和聖經學者,都從以弗所書得到很大的好處。加爾文就曾經說過,聖經當中羅馬書、以弗所書,是最重要的兩卷書信;倪柝聲弟兄也曾經說,他因為讀了以弗所書而活過來。讀以弗所書讓我們知道,原來基督徒是非常非常豐富、富有的人,這內心的富有、豐富,是超過我們對於外在財物的需求。

李健長老畢業於臺灣大學法律研究所,並取得中華福音神學院聖經碩士學位,目前正在華神攻讀教牧博士。過去服務於臺灣立法院新聞室,並曾任教於銘傳商專、淡江大學及中原大學。現為臺灣臺北基督徒林森南路禮拜堂執行長老。除了在林森南路禮拜堂及臺灣的教會、機構、神學院服事外,他多年來透過 GOOD TV 電視臺的空中主日學節目,有系統地講解聖經和服事造就課程,並常在東南亞、紐澳、歐洲及美洲各地主領培靈會、佈道會、研經以及退修會。 :


作者:   BBN聖經學院    發表於:  2/6/2009 2:26 PM
閱讀人數:  7041


Login                                                                                           聖經閱讀   法律聲明   隱私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