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N Radio
人生抉擇聖經廣播網简体网站聖經學院綫上聊天媒體資源多種語言奉獻支持聯絡我們
註冊|瀏覽課程|常見問題與解答|如何收聽聖經學院講座|關於我們|傳福音工具|學生見證|
      
學生登入
已註冊學生
用戶名:
密碼:


忘記密碼?
忘記用戶名?
新生註冊
如果死去的人們能說話...

在新約時代,法利賽人有一種觀念,財富是公義的証明,認為一個人隻要有財富,就有地位,有保障。

路加福音第16章節19-31,耶穌以財主和拉撒路的故事提醒了我們,人雖然擁有財富,但結局不一定得安慰,財主雖然很富裕,穿的是紫色袍和細麻布衣服,並且天天奢華宴樂,有一天財主死了,但是結局呢?他在陰間受痛苦。 而拉撒路在人看來什麼都沒有,他是個討飯的,渾身生瘡,被人放在財主門口,要得財主桌子上掉下來到零碎充飢,衣服有破口,狗來舔他的瘡。但死后被天使帶去,放在亞伯拉罕的懷裡。亞伯拉罕告訴財主說,你生前享福,如今在陰間受苦,我實在無力相助。你與我之間有深淵限定,我不能到你那裡,你也不能到我這裡。

這時財主才悟過來,可是已經沒有機會再重來一次了。 但他想還活在世上的五個兄弟,便請求亞伯拉罕,讓拉撒路復活,去向他的兄弟們作見証幫助他們悔改,以后將來死后不到陰間受苦。這是財主的忠告,他代表死去的人。

如果死去的人們能說話,他們會說什麼呢?

1. 地獄不是開玩笑的他們會說,地獄不是開玩笑的,是真的,人死去的地方,在新約聖經中則表示不公義,不信的人永苦永死的所在。

2. 死后再沒有機會陰間財主的故事告訴我們,死后再沒有悔改得救的機會。不但人死后沒有悔改的機會,也沒有救人的機會,所以在世時傳福音要積極。

3. 悔改是很緊急的他們會說,悔改是很緊急的,把握機會悔改就在今天。什麼是悔改?悔改不是我努力改過就好了,悔改是心意改變在救恩這件事上。

悔改是什麼呢?

A.不是改造 悔改完全是內在的心靈活動。很多人以為這是指離棄他們的罪。但這樣隻是改造。悔改不是作一些事。一個人可能離棄罪,但仍然不是基督徒。

B。 不是懺悔 懺悔是為罪付出憂傷代價的行動。很多人在不同宗教中,做許多他們稱為懺悔的事。他們獻祭物,苦待己身,付錢請宗教領袖為他們禱告,個人長期禱告,用禱告,念珠,重復禱告,到認罪房向宗教領袖認罪。用各種宗教禮儀,都是希望除掉他們的罪。

C。 不是悔罪 悔改不是對我們的罪感到難過,而接受赦免。很多監獄的囚犯為他們所做的事懊悔,但這並不能除掉罪行。真正的悔改包括為罪憂傷。但隻為罪憂傷並不是悔改,卻能導致悔改。「因為依著神的意思憂愁,就生出沒有后悔的懊悔來,以致得救;但世俗的憂愁是叫人死。」哥林多后書7:10。

D。 不是看法改變,而是心靈改變 真正的悔改是會導致行動改變的心靈改變。但要記得,有行動的改變,不見得就有心靈的改變。馬太福音21:28-29就是好例子。在一個人得救之前,必須對很多事情,包括罪,自己,神,和耶穌基督有心靈的改變。事實上,悔改乃是反對「自我」,而站到神那一邊。

E。 是神的工作 悔改是神說服我們:因為我們罪的重擔,我們需要一位救主。神開始在我們的良心中工作,讓我們必須做出抉擇。我們也許決定跟隨祂,或仍然我行我素。要改變方向,我們就必須悔改,呼求祂來拯救我們。這樣的決定就會因著我們與神的關系而帶來心靈的改變。真實的悔改會從四方面表現出來。就是心志的改變,感覺的改變,意志的改變,和行動的改變。

真實的悔改最好的例子是:一個人的生命走向迷失混亂的下坡路,而在尋找方向。突然有一些事引起他的注意。當他聽見神的話,他就停住腳步,發現他走錯了路。現在他必須作抉擇,要繼續走,還是回頭。

悔改就是他回頭走另一條路,悔改就是:你做決定走神的路。

結論來說作為基督徒,我們知道那條路,我們知道人死后靈魂去哪裡。隻是有時我們沒有預備好,我們要預備心,隨時准備見主面,就像等候主降臨,如果沒有警醒等候禱告,沒有准備好,那人就有禍了。因此之故,未來之事應當不斷呈現在我們心思之內,好激勵我們目前的服事,常常竭力多作主工。(林前15:58)並教導我們可以隨時准備應征,去迎見基督,像聰明的童女拿著燈,預備油(馬太25)


作者:   BBN聖經學院    發表於:  3/6/2009 2:24 PM
閱讀人數:  5486


Login                                                                                           聖經閱讀   法律聲明   隱私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