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N Radio
人生抉擇聖經廣播網简体网站聖經學院綫上聊天媒體資源多種語言奉獻支持聯絡我們
註冊|瀏覽課程|常見問題與解答|如何收聽聖經學院講座|關於我們|傳福音工具|學生見證|
      
學生登入
已註冊學生
用戶名:
密碼:


忘記密碼?
忘記用戶名?
新生註冊
假如我有千鎊英金,不留下一磅不給中國....

戴紹曾牧師(1929.8.12—2009.3.20),他的家族迄今五代180年都因著基督來到中國服事中國,無怨無悔,摯愛中國。戴紹曾牧師本人也生於中國,長於中國,一生服事中國,愛在中國。   本月3月20日,在中國教會史上產生了深遠影響的中國內地會(今海外基督使團)的戴紹曾牧師飽受癌症的困擾,蒙主恩召,安息主懷”   

 戴紹曾牧師是中國內地會創辦人戴德生的曾孫,系第4代傳人。1853年21歲的戴德生來到中國,在華五十一年,他創立的中國內地會(今海外基督使團),差會差派了超過八百名傳教士及建立了一百二十五間學校,並在中國帶領一萬八千人歸信基督教,在十八省成立了三百多所由五百多位本地助理參與的傳教站。 戴德生牧師曾跟神起過誓言,“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經過時代的變遷,神真的垂聽並且成就了這個禱告。到現在為止戴家有五代人繼承戴德生的宣教心志,向東南亞未聞福音的民族傳福音。

一個多世紀以來,上帝使用戴德生這個家族給中國帶來數不盡的祝福,戴德生一家五代人為中國人的福音事工而奉獻了一百多年,他們對中國的愛遠超過我們! 2004年中國人民日報出版社出版了戴德生的自傳《帶著愛來中國——戴德生傳》,正如書名所揭示的,戴德生和他的全家、后代兒孫選擇留在中國,不為別的,隻為把那從天父而來的愛帶給中國的億萬同胞! 戴德生有一句名言是:“假使我有千磅黃金,中國可以全部支取;假使我有千條性命,決不留下一條不給中國。”感動了無數中國基督徒!

2007年年底在香港召開的中國福音大會期間,戴紹曾牧師代表西國宣教士接受了大會送給他的禮物后,卻十分謙卑地說:“我不配站在這裡!願榮耀都歸主!”他再次提到當年戴德生牧師的名言“假如我有千鎊英金,不留下一磅不給中國……”,特別強調說:“我們中國教會常常忽略的是,后面還有一句話不,不是中國,乃是基督!有些人不明白這句話,誤會。其實這句話的意思是,若不是基督的愛激勵我們,我們無法接受主給我們的大使命!巴不得基督的愛今天激勵在座的每一位,讓我們帶著主的愛,往祂要我們去的地方!”

耶穌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馬太福音28:18-20)

過去是宣教師給中國帶來現代文明的生命氣息,帶來先進的科技成果,現代化的醫院和學校,革除纏腳陋習、消除婦女歧視的改革動力,給中國帶來教會復興的火種。 現在戴紹曾牧師已經和主耶酥基督面對面永遠同在了,有“公義的冠冕”為他存留。戴紹曾牧師一定見到了亞伯拉罕、摩西、保羅、彼得等眾聖徒,當然也一定見到了他的曾祖父戴德生。他們一起在天上敬拜至高的三一真神,真是好得無比啊!

 福音的擔子已經要交給我們了。我們應該欣然接受這樣的挑戰。 中國所面臨的宣教挑戰是什麼呢?最要緊的是中國福音化的挑戰, 2010年中國的人口即將超過15億,2050年即將增至20億,目前基督徒的人口最樂觀的估計是8千萬,雖然在廿世紀中國基督徒的人口激增是全球最令人驚奇的事,但在中國13億的人口的比例中,僅佔百分之六左右,仍然有百分之九十四的人沒有得救,信仰人口距離百分之廿的目標仍有相當遙遠的距離。因此快速傳福音的行動是中國目前、也是廿一世紀最迫切的事。

儲備人才的挑戰是我們當務之急. 我們不能再仰賴西國的宣教師了,我們要接起福音的這一棒,聖經廣播網預備了訓練有素的20多位師資,求主在恩召各地成千上萬的信徒(目前已有16000人注冊) 得到完整的神學訓練,堅固各地的教會. 把主的道傳揚到地極,你願接受對中國福音化的挑戰嗎? 願感動戴紹曾牧師的靈能加倍地感動我們,願感動戴德生的靈能加倍地感動我們!哈利路亞!阿門!!

50500 選修課程--宣教大使命

簡述: 李秀全牧師--李秀全牧師教授 5 講宣教大使命。李秀全牧師在中國大陸及台灣長大,於 1963 年加入台灣的校園福音團契,前后擔任總干事與訓練部主任。一九六○年代末期在新加坡內地會的門徒訓練中心接受裝備,一九八○年代初期赴美國芝加哥在惠頓大學研究所深造。1977年初至1994年底在波士頓郊區華人聖經教會擔任主任牧師十八年。1995年起李秀全牧師被教會差派到海外宣教,加入中華海外宣道協會,擔任總干事及工場主任,在東南亞參與跨文化宣教事工。2001年起,出任美國校園福音團契宣教部主任。2006年起擔任世界華人福音聯絡中心總干事。


作者:   BBN聖經學院    發表於:  3/30/2009 3:53 PM
閱讀人數:  9661


上一頁: 傳福音五要
Login                                                                                           聖經閱讀   法律聲明   隱私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