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N Radio
人生抉擇聖經廣播網简体网站聖經學院綫上聊天媒體資源多種語言奉獻支持聯絡我們
註冊|瀏覽課程|常見問題與解答|如何收聽聖經學院講座|關於我們|傳福音工具|學生見證|
      
學生登入
已註冊學生
用戶名:
密碼:


忘記密碼?
忘記用戶名?
新生註冊
你問:為什麼要同心合意禱告?一個人禱告不是就可以了嗎?

你問:我的禱告如何能得到神的回應?

我答: 許多人把“神回應的禱告”看作是神答應了禱告的請求。如果一個禱告請求沒有得到准許,常被理解為沒有回應的禱告。但是這種對禱告的理解是不正確的。神回應每一個舉到他面前的禱告。我們要記住的是有時神的回答”是”“不”或者“等待”。上帝說"是"時,通常都是超過我們所想望的,因為祂極愛我們。

 禱告不蒙應允通常都是因為:

a.所求的不是應得的事(雅各書四2-3);

b.缺 少信心(雅各書一6-7);

c.不順從神(約翰壹書三21-22) ;

d.不是從內心禱告 (馬太福音六7;路加福音十八9-14);

e.生命充滿不義和罪惡(雅各書五16; 以賽亞書一6-7,五十九1-2)。 只有當我們按神的旨意請求時,神才會准許。約翰一書5:14-15告訴我們:““我們若照他的旨意求什麼,他就聽我們,這是我們向他所存坦然無懼的心。既然知道他聽我們一切所求的,就知道我們所求於他的,無不得著”。按照神的旨意禱告有什麼含義呢?按照神的旨意禱告是為那些榮耀神的事禱告,為聖經上明確指示是神的旨意要我們做的事禱告。如果我們為那些不會榮耀神或不是神對我們生活的旨意而禱告,神就不會給我們所求的。我們如何了結神的旨意呢?神應許當我們請求時賜給我們智慧。雅各書1:5說:“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也不斥責人的神,主就必賜給他”。讓你自己熟悉神對你生活的旨意。我們理解神的話越多,就越能知道如何禱告。越知道如何禱告,我們的禱告生活就會越有成效。

你問:奉耶穌的名禱告是什麼意思?

我答: 約翰福音14:13-14教導要奉耶穌的名禱告:“你們奉我的名無論求什麼,我必成就,叫父因兒子得榮耀。你們若奉我的名求什麼,我必成就”。有些人錯誤地認為隻要禱告末了加上“奉耶穌的名”,神就會滿足他們的要求。他們把“奉耶穌的名”這句話當作神奇功力,這是絕對違反聖經的! 奉耶穌的名禱告,意思是籍著他的權威求父神回應我們的禱告,因為我們是奉他的兒子耶穌的名而來。奉耶穌的名禱告,意思是根據神的旨意禱告,“我們若照他的旨意求什麼,他就聽我們,這是我們向他所存坦然無懼的心。既然知道他聽我們一切所求的,就知道我們所求於他的,無不得著”(約翰一書5:14-15)。奉耶穌的名禱告,是祈求那些使耶穌得榮耀的事。 禱告結束時說“奉耶穌的名”,不會有任何神奇魔力。如果你禱告中所求的不是為了神的榮耀,不是按著神的旨意,那麼說了“奉耶穌的名”也沒有意義。重要的是奉耶穌的名誠懇禱告,而不是在禱告末了加幾個詞。禱告用的詞並不重要,重要的是禱告的意圖。為那些符合神心意的事情禱告就是奉耶穌的名禱告的真意。

你問:為什麼要同心合意禱告?一個人禱告不是就可以了嗎?

我答: 同心合意的禱告能使人更敏銳地覺察神的同在。當我們奉他的名聚集時,基督必然跟我們在一起(太 18:20)。我們能特別感受到神的同在。“既然知道他聽我們一切所求的,就知道我們所求於他的,無不得著。”(約一 5:15)。 同心合意的禱告能使我們更清楚神的旨意。在個人的禱告中,我們很可能不知不覺在實質上被自己的需要或其他不正確的理由所推動。但是當數人一起禱告時,神就會冶煉、引領、以及潔 淨所有人的禱告動機。同心合意的禱告能增加我們在神面前的信心和確信。“所以我們隻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 隨時的幫助”(來 4:16)。

同心合意的祈求使我們懇求的心意更加堅定。最需要同心禱告的時候也往往是最要恆切懇求的時候;這樣,神的回應才會完全臨到。耶穌曾深切地盼望他的門徒能學會懇切祈求的功課(路 18:1)。當幾個人在禱告中合一時,每一個人都能成為其他人的激勵。在代禱時靈裡的合一能使弟兄姐妹之間彼此的認識、同心和契合更加深入,且使他們的聯合更加牢固(弗4: 3、 13)。許多的時候,禱告之所以得不到神的回應乃是因為我們之間的不合;教會復興的歷史証明在聖靈裡的深厚、廣泛的合一能帶來屬靈的更新和福分。

如何同心禱告?

 1.同意神已把一份為之禱告的需要放在禱告中。  

2.同意要和其他人以共同的關注和信心把這禱告事項呈獻給神。  

3.同意你們之所以禱告,最終的目的乃是為榮耀神。  

4.同意雖然在禱告時所用的詞匯句子不隻相同,但在“阿們”時的心意是一致的。  

5.同意要支取神一項或多項應許來為事情禱告。  

6.大家在信心中確認神必定成就你們所禱告的。同意認定神一直處理那事,並且要借著聖靈的工作來回應你們的禱告。  

7.同意要不斷懇求,直等到神成就那事。  

8.彼此同意每天在某一約定的時間內同心禱告,即使你們無法聚集在一起。  

9.同意一起抵擋撒但,使它無法攔阻禱告蒙神回應的結果。用信心堅強站立來抵擋它,並相信因此它就要逃跑。(雅 4:7)   

10.順著神的引領,同心一起捆綁撒但對事情的攪擾。  

11.同意當禱告得應允時,要把一切的榮耀都歸結神。歡迎你來參加我們的“代禱勇士 ”隊。請來信http://www.bbnradio.org/wcm4/bbnbitrchinese/ContactUs/tabid/2477/Default.aspx


作者:   BBN聖經學院    發表於:  5/26/2009 1:55 PM
閱讀人數:  8538


Login                                                                                           聖經閱讀   法律聲明   隱私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