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N Radio
人生抉擇聖經廣播網简体网站聖經學院綫上聊天媒體資源多種語言奉獻支持聯絡我們
註冊|瀏覽課程|常見問題與解答|如何收聽聖經學院講座|關於我們|傳福音工具|學生見證|
      
學生登入
已註冊學生
用戶名:
密碼:


忘記密碼?
忘記用戶名?
新生註冊
邀請你與祂一同退到曠野歇一歇...

現代的人實在很忙,學生忙讀書、孩子的課本愈來愈重,考試也愈來愈多,上班族也忙著工作,有人不隻一份工作,為了生活的需要,有時候還必須把工作拿回家做;家庭主婦也忙著孩子、先生、家事…等等,我們好像都很忙。現在的社會,因為經濟壓力,因為房貸、兒女的教育基金,在這種重重的壓力之下,一個家庭必須要有雙薪,夫妻二個人不得已都必須工作。這樣說來,大家實在都很忙。這一刻,下一刻,大家都安排了許多事。我們看到弟兄姐妹身體軟弱的很多,家庭有難處也多,靈性的需求,常常有心關懷,但能力、時間都有限。忙是好事,因為人本來就得忙,這個忙並不是現代人的寫照,從亞當的時代起,就是如此。在創世記3:19,上帝給亞當一個生命模式,就是「你必汗流滿面才得糊口。」從以前到現在,我們確實是活在一種忙碌的生活中。

我們回到耶穌的時代,我們從聖經裡的記載看見,耶穌在當時也是十分的忙碌,單單從馬可福音中,我們可以找出幾段經文顯示耶穌的忙碌情形:可3:20「耶穌進了一個屋子,眾人又聚集,甚至他連飯也顧不得吃。」可6:30-31「使徒聚集到耶穌那裏,將一切所做的事、所傳的道,全告訴他。他就說,你們來,同我暗暗的到曠野地方去歇一歇。這是因為來往的人多,他們連吃飯也沒有工夫。」我們從可1:33記載,看見耶穌忙到一種程度,甚至是合城的人都來找耶穌。據考察當時迦百農的人口,差不多是二、三千人,如果是合城的人來找耶穌,以二千人計算,耶穌對每個人用一分鐘,祂大概用了三十多小時。這樣的服事是相當的可觀。所以,今天我們忙碌,那是一件正常的事。但是,要找到重新得力的方法。主聽門徒述說他們所作的事以後,如何表示呢?祂說:「你們來,同我暗暗的到曠野地方去歇一歇。」主這樣作,是使他們得安息。到曠野地方去:耶穌找了一個沒有人打擾的地方,祂可以好好安靜,這裏主耶穌告訴我們退到曠野的目的:就是使那些疲累困倦得到休息。當面對危機時要等候神,直到我們在主裏找到安息之處。 我們可以如何找到安息之處來親近神呢?

1.要用禱告來親近神。太6:6「你禱告的時候,要進你的內屋,關上門,禱告你在暗中的父;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報答你。」要進入「內屋」,一個親近神的地方,「關上門」,不容外面的事物來影響我們與神的交通。弟兄姊妹,你要找一個地方、找一個空間,這是非常重要的,可能是你的房間、一個角落,或是公司的會議室,你必須要找一個地方。如果你沒有這樣地方,你也許可以考慮來教會禱告。

2.要用神的話來親近神。來4:10-13「因為那進入安息的,乃是歇了自己的工,正如神歇了他的工一樣。所以,我們務必竭力進入那安息,免得有人學那不信從的樣子跌倒了。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並且被造的沒有一樣在他面前不顯然的;原來萬物在那與我們有關係的主眼前,都是赤露敞開的。」希伯來書3-4章中講到以色列人無法進入安息的原因是不信,縱使他們進入迦南地仍未享受真正的安息,然而神為我們預備另一個安息日安息,乃是信主耶穌,就得享安息。經文後面接著是要透過神的道來建造我們的生命,使我們在神的面前檢視我們的生命,好使我們更像我們的主。我們也可以與上帝有更深在靈裏的交通與分享。

3.要用默想來親近神。詩119:148「我趁夜更未換將眼睜開,為要思想你的話語。」這節經文提到他在夜間思想神的話,「思想」也可譯成默想,我們默想不是放空自己,而是專注在神的身上,祂成為我們思想的中心。你每天可以向神求一句話,來供應你生命中一切的需要。退到曠野不是無事可作,而是再一次的重新得力。

今天神也邀請你與祂一同退到曠野歇一歇。祂是說:「你們來,同我暗暗的到曠野地方去歇一歇。」主的同在要使他們得著甜美的安息,也要使他們重新得力。我們的主樂意聽我們悲傷的事,也樂意聽我們喜樂的事。祂是我們可以把任何事都告訴祂的主,我們既有這樣的主,何不把我們內心所有的隱情都來告訴祂。祂正在等待你,現在就來吧!


作者:   BBN聖經學院    發表於:  6/22/2009 2:57 PM
閱讀人數:  8004


Login                                                                                           聖經閱讀   法律聲明   隱私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