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N Radio
人生抉擇聖經廣播網简体网站聖經學院綫上聊天媒體資源多種語言奉獻支持聯絡我們
註冊|瀏覽課程|常見問題與解答|如何收聽聖經學院講座|關於我們|傳福音工具|學生見證|
      
學生登入
已註冊學生
用戶名:
密碼:


忘記密碼?
忘記用戶名?
新生註冊
如何爲我家人的環境和事中禱告呢?

你問:我在爲我家人的環境和事中禱告,是不是要先在我家人遇到的事上捆綁撒旦的作爲,然後再祝福和保護我家人?屬靈的`符合聖經原則的禱告是有哪些?我以前從未捆綁撒旦的作爲中禱告,所以總覺的乾澀無力,在禱告中像被木板隔著一般。


我答:謝謝你的來信。願你與家人在困難的環境裏不灰心,總要相信神的慈愛憐憫,繼續認定神的主權,倚靠耶和華而行善。住在地上以他的信實爲糧,將你的事交托耶和華,幷倚靠他,他就必成全。

神常藉著環境事物,讓我們認識到自己的有限與軟弱,並在仰望等候的過程經歷神的拯救與能力,因此在患難中要剛强壯膽,在忍耐裏常存盼望,因神的慈愛永遠長存;祂應允: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弃你。我們雖然軟弱但不喪膽,因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但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嘆息,替我們禱告。鑒察人心的神,曉得聖靈的意思,因爲聖靈照著神的旨意替聖徒祈求。(羅馬書8:26-27


有關于禱告,與神交通的這個功課是我們一直要學習的。而你信上所所問:『捆綁惡者的作爲,然後祝福保護人』這次序的先後是合宜的。但總是要奉主耶穌基督的名!

而哪些是屬靈的,符合聖經原則的禱告呢?唐崇榮牧師說,在三位一體神面前禱告 是我們透過聖靈的感動,在祂引導裏`藉著依靠聖子耶穌基督的功勞與得勝的名,向聖父表明我們尊祂旨意的心願。這叫做禱告 你若不是爲了遵行神旨意的心願,無論你如何向祂表答,都不能算是禱告。那只算是你個人自己的願望。禱告,是在神的主權下降服, 在神的旨意下建立遵行的甘心。


以下的範例是禱告的5個步驟 ,謹供你參考:

1.贊美神 贊美神創造的大能,贊美神的權柄`公義`信實,贊美神的智慧等等 。若你不會贊美神的話, 建議你常讀詩篇,常用詩篇裏的話來贊美神。

2.感謝神 : 爲神所賜的救贖恩感謝神,爲順心的事感謝,也爲不順心的事感謝神。凡事感謝。  

3.自省認罪悔改.   誠實的在神的面前省查自己有沒有得罪人`得罪神? 有沒有該行而未行的善? 也求神光照自己隱而未顯的罪,譬如有沒有嫉妒心,說謊,,有沒有以外貌待人的罪,等等。

4.爲別人代禱`祈求  爲教會靈命復興,爲社會人心歸正,爲國家的領導人禱告... 爲家人·親戚·朋友的救恩`疾病得醫治,或爲生活正在苦難中需要被救拔的禱告。

5.爲自己禱告祈求 :   但要明白神的旨意,與在順服神的權柄下禱告 ;不按自己的意思,而是要向神表明願意按神的心意成就。


Login                                                                                           聖經閱讀   法律聲明   隱私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