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N Radio
人生抉擇聖經廣播網简体网站聖經學院綫上聊天媒體資源多種語言奉獻支持聯絡我們
註冊|瀏覽課程|常見問題與解答|如何收聽聖經學院講座|關於我們|傳福音工具|學生見證|
      
學生登入
已註冊學生
用戶名:
密碼:


忘記密碼?
忘記用戶名?
新生註冊
你問:想問咨詢一個問題 基督徒必須受洗才能得救嗎?

你問:想問咨詢一個問題 基督徒必須受洗才能得救嗎?

我答:聖經裡說:“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這句話帶給人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受洗是否關系著得救?是否人信主之后不經過洗禮就不能得救?我們說,人得救是單借著信,而不是因著任何行為,包括外面的洗禮。既然這樣,那麼又為什麼說信而受洗必然得救,也就是在信之外還強調受洗呢?這是因為得救的信己經包括了受洗。正如主耶穌說:“我若不洗你,你就與我無份了。”(約翰福音13:8) 你想一個與主無份的人能得救嗎?不能。那麼主耶穌怎樣洗我們呢?聖經說:“(神)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約翰一書1:7)。

 施洗約翰見証說: “我是用水給你們施洗,叫你們悔改……他(耶穌)卻要用聖靈與火給你們施洗。”(馬太3:11) 一個真正信的人,就是一個在基督裡與主有份的人,他就是一個被主血洗淨的人,也是一個被聖靈重生,有了聖靈的洗的人。也是一個蒙主潔淨的人。這種內在的洗才是外面受洗的基礎。外面的洗禮卻是一種公開的見証。 水洗是你在眾人面前承認`公開宣告你從此屬於基督。因此受洗本身不能叫你得救,但是得救的人應當受洗。

真心相信的就應當預備心受洗,因為受洗是在神、人、天使面前對己、對世界表示我在眾人面前歸人基督的名下,奉父、子、聖靈的名受洗,進入耶穌基督的身體,就是教會,所以應當受洗。 你願意受滴禮或浸禮都是形式,不是最重要的,最要緊是奉父子聖靈的名受洗,這是神的吩咐,我們要遵行。有沒有人洗了不得救? 有!在使徒行傳第八章提到西門已經洗禮了,但是沒有得救。彼得對他說:“你與你的錢財一同滅亡吧,你與這個道無份無關!” 有沒有人沒有洗禮卻得救?有!那與耶穌同釘十字架的強盜,他沒有機會受洗。你說感謝主:我可以不必洗禮了,可惜你不是那個強盜,他沒有機會而你有機會。

在這裡也繼續說一下,受洗的幾方面的意義:

第一,與主一同埋葬。與罪斷絕” 羅馬書6:3-4說“豈不知我們這受洗歸入基督耶穌的人,是受洗歸入他的死麼?所以我們借著洗禮歸入死,和他一同埋葬,原是叫我們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像基督借著父的榮耀從死裡復活一樣。世界上的人有幾十億,人雖然多,在上帝眼中卻隻有兩個人,就是屬亞當的人與屬基督的人。人若不是在基督裡就是在亞當裡。人過去是在亞當裡的,如何從亞當裡脫離出來歸到基督裡呢?這是生命問題,隻能是借著死。 我們接受基督,與耶穌同死,罪不再轄制已死了的人。神說:“我要寬恕他們的不義,不再紀念他們的罪愆。”(希伯來8:12)

第二,歸入基督。與主生命的聯合:受洗的屬靈意義;從儀式的形式上來講,我們進到水裡象征與主同死,埋到水裡象征與主同葬,從水裡上來象征與主一同復活!借著受洗歸入基督將自己的人生劃分為二,過去是舊人,如今是新人。 靠著基督讓自己的人生重新開始。如聖經所說: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哥林多後書5:17) “我們若在他死的形狀上與他聯合,也要在他復活的形狀上與他聯合。『在祂死的形狀上與祂聯合』意即與祂同釘十字架、與祂同死。 『在祂復活的形狀上與祂聯合』即指藉著祂復活的生命而顯出新生的樣式。當我們受浸之后從水裡上來時,就意味著我們聯合於基督的復活新人與基督同活。在祂復活的樣式裡與祂同長。如此在生命中長大,就結出『成聖的果子』來 (參考羅馬書)


Login                                                                                           聖經閱讀   法律聲明   隱私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