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N Radio
人生抉擇聖經廣播網简体网站聖經學院綫上聊天媒體資源多種語言奉獻支持聯絡我們
註冊|瀏覽課程|常見問題與解答|如何收聽聖經學院講座|關於我們|傳福音工具|學生見證|
      
學生登入
已註冊學生
用戶名:
密碼:


忘記密碼?
忘記用戶名?
新生註冊
只有我的心時時靠近祂的心,我才能避免誘惑

神是一位無比慈愛的父親,神是一位最智慧的老師。我渴望得到祂的幫助,我知道自己有太多錯誤、自己太過愚笨、太過固執、太過驕傲、太過自夸、太過懦弱、太過膽怯、太過張揚、太過懶惰---,更多的太多和太過。祂讓我順服、但怎樣才能順服呢?祂讓我倒空自己,當我讀《聖經》時,祂告訴我虛心,不能在我心裡還存有一個我,祂教我學會聆聽,讓我用心去聆聽祂的心音,祂不縱容我,祂管教我,當我錯誤思想剛一閃現的時候,祂就讓我知道錯了。

 我有時候會抱怨的說,阿爸,我很痛苦。可是我發現,雖然,祂幫我立規矩,讓我覺得,抵擋肉身罪的引誘在開始會有痛苦,但是過后卻是平安,喜樂。當你越來越少被誘惑時,你會發現自己讀《聖經》越來越有感悟。因為那根本就是你父在和你的對話。 神讓我們要能克服己身的毛病和錯誤習慣,王陽明說過'破山中賊易、破心中賊難。’我們最難對付的敵人就是我們自己的心。祂讓我知道,我不可能沒有錯誤,當我遭到別人嫉妒時,祂讓我審視自己,是否自己外在形象過於搶眼,是否自己專業方面太過於強勢、是否自己說話有炫耀的成分,而不要想成都是別人的不對。當我被別人夸獎時,祂讓我看我自己是否真做好了,當驕傲剛想立足,祂就讓我識破。祂在任何一件事、一個人身上提醒我,指引我。在沒遇見神的時候,我的好的、錯的、都是錯的,在遇見神以后,我錯的、好的都是磨煉。

我有時和神說,阿爸,我怕困難,不要行不行?祂告訴我,每一個都是考驗,社會是大冶煉廠,我如果不經煉制,就不能成就,我不想錯,祂告訴我沒有人不犯錯,除非耶穌。我們需要的是戰勝錯誤。這種痛,痛徹心骨,但不經歷這種痛,就不會重生,就不會有鳳凰涅磐。祂告訴我這世界絢麗奪目,但每種鮮麗色彩背后都有撒旦的引誘。只有我的心時時靠近祂的心,我才能避免誘惑,我說,難啊,祂說順服在我懷裡,你就不難。你覺得難,就是你的心還是剛硬,還是固執。我說,我明白了,祂說你不明白。在你沒有一點我的時候,你才明白。


Login                                                                                           聖經閱讀   法律聲明   隱私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