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N Radio
人生抉擇聖經廣播網简体网站聖經學院綫上聊天媒體資源多種語言奉獻支持聯絡我們
註冊|瀏覽課程|常見問題與解答|如何收聽聖經學院講座|關於我們|傳福音工具|學生見證|
      
學生登入
已註冊學生
用戶名:
密碼:


忘記密碼?
忘記用戶名?
新生註冊
×××你問:為什麼你們人類總是不肯好好對待我呢?

你問:為什麼你們人類總是不肯好好對待我呢?貓和狗都非常喜歡我,它們對我沒有任何的人格論斷,盡管我有心理障礙,它們是那麼單純的肯信任我接納我和它們在一起?可是人卻拒絕我。我好傷心啊?我想為他們禱告,請你教如何為他們禱告好嗎?也為我們禱告好嗎?

我答:感謝主,神的話語給我們信心,使我們信主的人有倚靠。願神垂聽你心中的懇求,照著他的旨意來成全。下面請來看一看禱告的幾個原則。 我們首先回到聖經,看看聖經如何教導禱告?因為基督徒生活若沒有禱告,靈性就不可能進步。

A. 首先要明白為何禱告? 我們的主耶穌是一個禱告的人,如果連祂都感到需要禱告,我們更需要了。 請參看帖撒羅尼迦前書5:17-18;以弗所書6:18。

 B. 多常禱告? 我們應當每天都有一些固定時間禱告。在當中也要禱告。最好是早上起床后和晚上就寢前,而在一天當中碰到問題,需要幫助,或需要智能,或有一些是要感謝祂時,也應當時時仰望主。尼希米為建造城牆而爭戰,時常默禱天上的神。當然每一個基督徒在用膳之前,無論在公開場合,或自己家中,都要低頭獻上感謝。

 C. 為何事禱告? 聖經回答這問題的經文有腓立比書4:6;提摩太前書2:1-3;和馬太福音9:38。 禱告的事不分大小,你的任何事情都在其中。

 D. 禱告得應允的條件 我們如果住在基督裡,我們的祈求一定會有響應。(約16:5。)住在基督裡就是要遵行祂的命令。參見約一3:22。

E. 禱告不是做show!!也不光是給人看!我們要清楚明白:我們乃是向那暗中的父禱告。

(1) 不要為讓人看見而禱告。馬太福音6:5-6。

(2) 不要求神作你自己可以作的事。沒有一個正常的基督徒會走到車水馬龍的路中,而求神把他帶回路旁。因 為神已給他兩條腿可自己走回來。

(3) 不要求一些你知道自己不該有的東西。神有時會答應這種請求,但卻使那人心靈軟弱。(詩106:15。)

(4)常常查看自己的屬靈光景。屬肉體的基督徒既沒有追求神的本性,也沒有尋求神的力量。 神並沒有將過於我們所能擔的擔子放在我們肩上,他所賜給我們的力量夠我們奔走前面的路。

另一個建議是,你最好與主裡的屬靈長輩有一個溝通,有時神也賜給我們靈裡的幫助,以便我們可以更好地認清自己。

特別與你分享彼得前書 5: 4 “到了牧長顯現的時候,你們必得那永不衰殘的榮耀冠冕。”感謝主,賜給我們復活的盼望,因為地上一切都要改變,惟有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永不改變!


上一頁: ×××你说我祷
Login                                                                                           聖經閱讀   法律聲明   隱私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