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N Radio
人生抉擇聖經廣播網简体网站聖經學院綫上聊天媒體資源多種語言奉獻支持聯絡我們
註冊|瀏覽課程|常見問題與解答|如何收聽聖經學院講座|關於我們|傳福音工具|學生見證|
      
學生登入
已註冊學生
用戶名:
密碼:


忘記密碼?
忘記用戶名?
新生註冊
***主啊!我拿什麼報答您十字架上付上的愛?
東北的天氣很像明州的氣候,冬天很長。小時候,當我們坐在炕上烤火時,我們很不喜歡聽到敲鑼打鼓的聲音。如果不是過大年,人們歡慶,那肯定是一些不光彩的人,他們或因賭博了、偷竊了,身上掛著各種東西敲敲打打。而我的姥姥一定會在他們其中陪著,姥姥雖然沒幹壞事,因為她成分不好,是地主戴帽分子,所以她要陪那些壞人遊街。這些農村裏成分不好的人們,想到他們挨鬥的場面,真是奇恥大辱。因而,無論是姥姥的直系兒孫還是我們這些外孫們,在考大學、參軍、當教師、作工人,我們都沒有資格參加。我的三哥在脫掉空軍軍服,趴在炕上嗚嗚哭後,他就和我相繼去了南方。我們尋找了一種大樹底下好乘涼的人生。我們在叔父家裏的生活受到了高等教育,也各自找到了理想的工作,成家生兒育女。

1996 年我帶著女兒來美國與先生團聚,我揣著一種犧牲的精神,放棄了自己喜愛的工作、親朋,來到丈夫身邊。我每天動著腦筋為一家三口做著各式烹飪,離別一年之久的丈夫又老又瘦,我就專心調理他的飲食起居,使他恢復健康。當丈夫上學時,我就放開音樂教女兒唱歌跳舞,有時也帶她去採小野花,放在公共走廊上。有時我和六歲的女兒盡情地追逐在門前的芳草地上,有時我們翻跟斗打把式,把自己折騰累了就躺在如棉一般的青草上,眼望著愛荷華 (Iowa) 那塊碧藍的天空。當丈夫放學回來,我們就跑過去幫他背書包,先生總是抱起女兒偶而嘴裏說:「離老遠我就看見你把身上的一堆大肉,東丟一下,西丟一下。」我和女兒就哈哈地大笑。先生不喜歡笑,讀數學、電腦,平時講話像答記者問話。難得那日的感言。我們母女天真無束地玩著,引起好多過路人和鄰友的關愛,若是早上 7 點鐘她們來敲門,我們沒起床,她們就 8 點來敲門,若是 9 點還不見我們出來,當 10 點我們一開門,她們就立刻從車子裏出來,給我講聖經故事向我們傳福音。我很驚訝!在西方,有這麼好的文化遺產?有如此高的道德標準的寶貴教育。我總是被叔叔批評是小資產階級思想,我這回可得好好改造改造自己了。我就對聖經愛不擇手,我感到這本書正是我家長要改造我的武器,只可惜在中國他們不知道有這樣的一本好書,他們不知道有這樣的一位好上帝。同時我也看到向我傳福音的幾位姐妹,她們大部分來自美國、臺灣,她們在生活上向我見證了一位好妻子、好母親、神的好孩子。在她們身上,我學到了不少為人之妻的優秀品格。

我雖然信主了,但我並不肯受洗,原因是我怕親朋的反對,特別是養育我的叔叔,我沒有在他身邊盡孝,已經使我很內疚,當我和朋友們談我信上帝了,那些大導演大編輯,他/她們就說:「你怎麼脫胎換骨了!」在一個陽春歲首之際,我往家裏打電話,天哪!我的叔叔好好的一個人,就在看足球時,一口氣沒上來,也長眠了!永別了!他去了哪裡?他去了哪裡?叔叔您在哪裡?叔叔您和我的爸爸媽媽都在哪裡呀?我要立刻受洗,我要把上帝介紹給家人!我要把上帝介紹給我的朋友!我要把上帝介紹給我的同事!我要把上帝介紹給那些臉朝黃土背朝天我的鄉親們!我要把上帝介紹給我接觸的每一個人!

1988 年 9 月 18 日,我們一家三口蒙恩得救,在愛荷華的中文查經班受洗,每個週五弟兄姐妹都預備了豐富的飯食。查經班的燈光雖然很暗,但是弟兄姐妹的心都是火熱的,在此我特別感謝錄青姐妹和伍雷弟兄提醒我要告別世俗的舞臺,也特別懷念近日被主接去的 Grace 姐妹,那時,她常常在我身邊為我翻閱聖經。

我參加冬令會,我很有得著,聽到莊祖鯤牧師講大衛的信心,從此我就付之於行動,早上到晚上,我要是搞衛生就求神潔淨我們的心,越潔淨就越不累。要是做飯,我就求神感動我先生渴慕神的話如同喜愛我的烹飪,要是讀到大衛打敗非利士人,就高舉聖經斥責不好的心思意念離開我們。我就一天到晚在家折騰,鄰居們說:「要是你把英文也學得滾瓜爛熟地,你是不是可以修幾門課了啊?」但我就是認為好人家的好孩子,就是要先學好聖經。我天天陪女兒讀一段聖經,看看要懺悔什麼?要感恩什麼?要祈求什麼?那幾年,每當學校的期末,我的女兒就甜甜地笑著,遞給媽媽一張最優秀學生的證書。

感謝主!當我讀到主耶穌醫治病人,我就禱告神,祈求神醫治我的外甥女,她小時候打慶大黴素引起雙耳膜有 75/100 和 95/100 的殘損。她是個聾啞孩子。又是一個早新春佳節之際,我給中國的家人打電話,我的三哥就高興地對我說:「妹!真是鐵樹開了花!小啞巴閆平又會說了,又能聽了!」感謝恩主!是神醫治了閆平!我們每次回國探親,臨別時,閆平都追逐著火車,喊著:「老姨再見!」當我給她去電話,她在電話的另一端會高興地叫著:「老姨您好!」她還熱情洋溢地在電子郵件上寫著:自己從一個無聲世界,來到一個有聲世界,感謝神!感謝親人!當看到神在我們身上施行憐憫和醫治,我的心就對神充滿了感恩!主啊!您真偉大!您無所不能!您是信實的!您是無限的安慰!您就是愛!十年前,我們到教會禱告,神就給我先生預備一份穩定的工作。

前年我開始進修 BBN 神學網站,每天既能照顧一家人的生活,又能清心地來到神面前,聆聽神的話語,有時好像感到這位孜孜不倦神的僕人就在自己跟前,他們講解聖經,傳達神的心意是那樣的美好!那麼寶貴!同是也學到了很多人生的經驗。在異國他鄉,偶爾會有揮之不去的孤獨,當聽完了老師的一個講座,幾乎不情願關上電腦。當我面對全能的上帝時,當每一天做最後感恩禱告時,常常是淚洗全人。感謝神復興了祂的眾僕人!感謝神復興了福音在我的生命裏!感謝神復興了福音在我的家族、在我的故鄉!感謝神!給了我聲樂的恩賜,我非常喜歡唱歌,因為在 70 年代的中國農村受教育,沒有學過樂譜,使我很膽怯參加詩班,雖然有很多的弟兄姐妹勸我,我還是猶豫不定,在此之際,有一天我夢見我會寫詩歌,等我醒來,那首詩歌就在嘴裏哼,我就把它寫了下來。

我就開始寫詩歌了,有時一下子寫幾首,這首還沒唱完又唱那首,有時寫了詞,心裏還沒有想曲,嘴裏就唱了起來。有時光寫了詞,睡夢中就唱曲,又把自己唱醒了,就趕緊錄下來。太奇妙了!那種感覺就好像自己是個容器,從上面倒下來的水,上倒下流,我接也接不過來,真的體會到福杯滿溢!也因為在 BBN 神學網站上學習,在向 AFC 詩歌和繪畫奉獻時,神為我預備了一位屬靈的前輩—蘇文哲牧師,他給我很多屬靈生命成長上的引導和關懷,指導我寫詩歌,當然就是改錯別字和病句工作量就夠大的了。後來在網站上聽了康來昌老師、劉傳章老師、張乃千老師、李定武老師、莊祖鯤老師、張路加老師的講座,又寫了新詩歌,雖然沒有把歌全部記譜,在神的帶領中,我體會到,只要我們樂意親近神,只要我們甘心向神降服,只要我們將生命的主權交給主,神就會出人預料大大地、多而又多、豐豐富富地加添和祝福我們。感謝唯一的真神,感謝這位為我們釘死在十字架上而又復活的萬王之王!

感謝這位萬主之主對我的奇妙帶領和對我的奇妙愛!主啊!您給我的太多太多!我拿什麼回報您?我拿什麼報答您十字架上付上的愛?今日我將全心全人交給您!我不再退縮、我不再遲疑!


下一步: xxx新年蒙恩
Login                                                                                           聖經閱讀   法律聲明   隱私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