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N Radio
人生抉擇聖經廣播網简体网站聖經學院綫上聊天媒體資源多種語言奉獻支持聯絡我們
註冊|瀏覽課程|常見問題與解答|如何收聽聖經學院講座|關於我們|傳福音工具|學生見證|
      
學生登入
已註冊學生
用戶名:
密碼:


忘記密碼?
忘記用戶名?
新生註冊
約瑟的人生--智慧的人生
約瑟的人生--智慧的人生

智慧的好處。許多人都盼望作個智慧人,在處事上和與人交往上都大有好處。但怎樣的人才是智慧人?有人以為有學問,讀許多書就有智慧,其實不然。聖經說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敬畏神的人,才是一個有智慧的人。 箴9:10-11

一.敬畏神的智慧人  

1.約瑟不犯姦淫,是因為敬畏神(創39:9)。“我怎能作這大惡得罪神呢?”這就是因敬畏神而得的智慧。人常在人面前不敢犯罪,但在人的背後就犯罪了,在私下一個人的時候就犯罪了。  

2.約瑟不害人(創42:18)。害人有時人不知道,但神知道。約瑟雖有權勢,但也不用權勢害人。許多時候我們不害人是因無權勢;有了權勢,有了機會,是很容易去害人的。  

3.因敬畏神而不私自報仇。大衛有機會殺掃羅而不敢殺害(撒上24:1-22),這是何等智慧之舉。  

4.因敬畏神而不犯罪,成為聖潔。約伯在苦難中仍不犯罪,因他敬畏神(伯1:1,21)。  

5.因敬畏神而能多行善事。哥尼流(徒10:2)。因為敬畏神,也就尊敬神所造的人。

二.甚麼叫作敬畏神  

1.誠實無妄,恨不義之財的(出18:21)。  

2.遠離惡事(箴3:7)。凡是罪惡的事都遠遠離開,不犯罪最好的方法是遠離罪。  

3.恨惡罪惡(箴8:13; 16:6)。不正當的,邪惡的,都恨惡不愛。  

4.遵行神的道(申8:6)。遵行神所指示的命令和旨意。  

5.心存謙卑(箴22:4)。接受主的教訓和引導等。  

6.事奉真神(來12:28)。  

7.倚靠神(詩115:11)。

三.敬畏神的福分  

1.作有智慧的人(箴9:10)。  

2.得人的尊重(詩15:4)。  

3.蒙神的眷顧(詩33:18)。  

4.蒙神四圍安營保護(詩34:7)。  

5.蒙神賜糧食得飽足(詩111:5)。  

6.蒙神喜愛(詩147:11)。  

7.成就他的心願(詩145:19)。

在這邪惡的時代,我們要敬畏神,作個智慧的人!歡迎上網來學習神的話語學習敬畏神的功課:

40600 聖經人物--約瑟的一生 (級別 2) 簡述: 焦源濂牧師--焦源濂牧師敎授 9 講約瑟的一生.

作者:   bbn    發表於:  1/28/2013 11:10 AM
閱讀人數:  4789


Login                                                                                           聖經閱讀   法律聲明   隱私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