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N Radio
人生抉擇聖經廣播網简体网站聖經學院綫上聊天媒體資源多種語言奉獻支持聯絡我們
註冊|瀏覽課程|常見問題與解答|如何收聽聖經學院講座|關於我們|傳福音工具|學生見證|
      
學生登入
已註冊學生
用戶名:
密碼:


忘記密碼?
忘記用戶名?
新生註冊
丈夫要如何對待妻子?
丈夫要如何對待妻子?(本文來自劉傳章牧師的講道文www.bbnradio.org)
 
聖經上說:「丈夫是妻子的頭」。「頭」的意義是什麼?有著截然不同的理解。你可不是:頭在上頭 ── 高高在上,作福作威。頭在外頭 ── 耀武揚威,目中無人。頭在前頭 ── 發號施令,唯命是從。 可是,這不是丈夫做頭的意義。頭的角色,至少應有三種符合聖經教導的意義﹕

 1. 服事的頭 ── 僕人地位愈高,愈要做卑下的事。丈夫是妻子的頭,就是要作僕人,這是主耶穌所下的定義,為首的必做眾人的僕人。僕人的心態是謙卑、無我。

2.犧牲的頭 ── 愛人基督是教會的頭,基督為教會所作的是愛,是捨,是死。我們常引用的以弗所書第五章那段經文,其中,三次提到愛﹕「要愛你們的妻子。」(弗五 25 )這是犧牲的愛。 我們需要以行動來表達愛﹕
a. 冬天要比妻子先起床,為孩子和妻子預備早餐。如果下雪,沒有車房的話,更要早起鏟雪,這是犧牲的愛,一生有效。
b. 陪妻子逛百貨公司。對一般男人來講,這是很痛苦的事。但要讓她知道,你心甘情願犧牲看打球的時間來捨命陪夫人的。
c. 為妻子的緣故,做你最不愛做的事。「丈夫也當照樣愛妻子。」(弗五 28 )這是保養的愛,即顧惜。保養她的身子,
d. 讓妻子有足夠的睡眠。妻子睡夠了,對你是有好處的。
e. 讓妻子買足夠的化妝品,因為遠看與近看的觀點不同。
f. 欣賞妻子的身材。若有變化,也總是要告訴她,你曾被她苗條的身材所吸引。今天,又有另一番風度。 「你們各人都當愛妻子。」(弗五 33 )

3. 自愛的頭──做個自愛的人。如何自愛?

a. 不增加妻子的麻煩。「能減少妻子的無謂煩惱,就是一個好丈夫。」
b. 不使妻子擔心,不要太晚回家。若不能回家要先打電話。
c. 扣子掉了,自己縫。

4.屬靈的頭 ── 屬靈人要責無旁貸男子漢 ,丈夫有權利,也有責任。有時,人的權利就是責任。 丈夫應當如何待妻子?

a. 愛撫 - 了解妻子的需要。根據婚姻輔導專家的調查,妻子有五種基本的需要:情愛、談話、坦誠、經濟、顧家。如果丈夫能細心理解妻子的需要並予以供應。婚姻就已經幸福了一大半。
b.保護 - 在靈性上要提醒妻子,不要什麼聚會都參加,整天往外跑。鼓勵她學習安靜靈修。當站在人前時,你要在場,做她的後盾。 在身體上,切忌讓妻子操勞過度。
c. 供應 - 神要亞當「汗流滿面,才得糊口。」掙錢養家是丈夫的事兒,不是妻子的。我們的生活要量入為出。妻子可以隨時不上班,用一個人的工資來作預算。如果超過預算 去買房子,兩個人都必須上班,壓力可就大呢!這是當今許多年輕小夫妻的沉重負擔。正如主耶穌所說:「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丈 夫要拿定主意,不作物質的奴隸。妻子也不要把丈夫當為賺錢的工具。兩人同心在金錢上也願尊主為首。

歡迎你www.bbnbi.org 來注冊和上課:

21600 基督徒生活講座--家庭婚姻系列: 劉 傳章牧師--劉傳章牧師教授 10 講家庭婚姻系列。內容有神設立的婚姻制度、單身貴族人間情、丈夫、妻子的角色與責任、作父母的人間天職、有果效的溝通藝術、可實行的家庭敬拜、三代之間的 天倫樂、家庭所面對的危機、全功能家庭的特色。劉傳章牧師現任美國馬裡蘭州馬裡蘭中華聖經教會主任牧師,在該教會已牧會 20 年。到目前為止,劉牧師傳道生涯已近40年,是個資深講員。

妻子應如何敬重丈夫?
1、把丈夫的需要放在孩子的前面。
2、決定事情時先與他商量,聽取他的意見和勸告。
3、滿足他的要求。照顧他的需要。
4、找機會稱贊他積極的一面。贊賞他的職業,並參與其職業的活動。
5、支持並幫助他達成個人目標。
6、不在人前糾正、反駁他(男人自尊心較強)。
7、是用愛感化他不是改造他”(彼得前書3:1-2)
8、長久溫柔安靜的心為自己的妝飾“(彼得前書3:3-4)
9、讓他帶領家中的靈命和信仰,順服他的帶領。尊重他的決定。
10、日日為他禱告。兩人同心同行。www.bbnbi.org 歡迎你來注冊上我們的美滿家庭課程

作者:   bbn    發表於:  6/24/2013 9:38 AM
閱讀人數:  6566


Login                                                                                           聖經閱讀   法律聲明   隱私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