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N Radio
人生抉擇聖經廣播網简体网站聖經學院綫上聊天媒體資源多種語言奉獻支持聯絡我們
註冊|瀏覽課程|常見問題與解答|如何收聽聖經學院講座|關於我們|傳福音工具|學生見證|
      
學生登入
已註冊學生
用戶名:
密碼:


忘記密碼?
忘記用戶名?
新生註冊
xxx 我常會嫉妒別人在屬靈上的成長
聽眾來信:
你好。想了許久終於打破心理障礙寫這信給你們,希望你們能為我禱告及給我指引。為什麼我常會嫉妒別人在屬靈上的成長呢?我不嫉妒別人有錢,因為那帶不進天國,也不嫉妒別人長得多漂亮,但就是一聽到教會的姐妹好追求,好得著在屬靈上,心裏就不舒服,這到底是怎麼了,我也在尋問神,也希望你們能幫我禱告,幫助我度過。謝謝你們。

聖經廣播網同工回覆:
主內平安!非常感謝您的來信分享您內心的掙扎。其實您的想法很正常,每個“屬靈”的基督徒都會走過這個心路歷程。

為什麽我們會和人比較?因為我們認為這是我的東西(包括美貌,財富,恩賜等等),所以才會和別人去比,比過人家了,就驕傲,比不過因此就產生嫉妒。當然屬靈的基督徒可能不在這個層次上比較了。

其實我們的所有一切都是從神而來,看得見的東西比較好理解,但是一切屬靈的東西也是神所賜的,包括行善,愛人,禱告,信心及聖靈所結的九種果子等等,如果把它們看作是自己的成就,以此來炫耀的話,那麽很容易陷入自義的地步,這就是屬靈的驕傲。這裏有兩句經文,盼望您帶著禱告的心,來默想。想必神會通過它們來對您說話。

雅1:17 各樣美善的恩賜,和各樣全備的賞賜,都是從上頭來的。從眾光之父那裏降下來的。在他並沒有改變,也沒有轉動的影兒。

弗2:10 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裏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

另外,要指出的是:其實嫉妒的根源在於我們還是太在乎名聲和利益,因為他屬靈,他的言語和行為更讓人佩服,誇獎,而我呢?沒有人奉承和跟隨。耶穌說:我不求自己的榮耀。有一位為我求榮耀定是非的。(約 8:50)讓我們定睛在耶穌的十架上,破碎自己,單單求神的旨意成全在我們身上,那時您定會從神那兒享受到平安和喜樂及他的同在。
 
最後用林前13章的 “愛的真諦” 來和您共勉,盼望您早日靠主得勝!我們也會為您禱告!

聽眾回覆:
主內平安!真的很感謝神。接到你們的來信後,又經過你們的解釋和代禱,我真的很感謝神,有你們這麼好的組織機構,在這末世黑暗的時代中,你們發揮神給你們的恩賜,叫許多人聽見神的道,而生命有了改變。
 
我自己在這兩天,被神大大的光照,時而默想,時而起來爭戰,時而禱告或唱詩歌。真的,神是幫助我們的神,一想到[愛的真諦]裏面的教導,就很對不起神。因為以前都當一首詩歌來唱,現在從新體會到惟有從神來的[愛]才是真正的愛。
 
我知道靠主站立得穩,祂必保守我,也謝謝你們為我禱告。願神更多的使用你們,擴張你們的境界,叫神的福音傳遍四方。

聖經廣播網同工回覆:
主內平安!
很高興聽到您靠主得勝的好消息,我們的神是又真又活的神,獻上滿心的感恩!
願神的喜樂平安慈愛常常與您同在!

聽眾回覆:
主內平安。我知道十字架的路很長,仇敵是不會軽易放過的,但我已經找到一個好方法,那就是和 神建立親蜜關係,學習神的話語。大約在6年前吧,我住在上海時,聼了4堂BBN的課,後來因很多因素,就沒再上了。若現在要重新上課,是否得重新登入新的帳號?又全部課程需要在多少時間內完成?感謝神,也祝福BBN的全體人員,平安喜樂。


Login                                                                                           聖經閱讀   法律聲明   隱私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