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N Radio
人生抉擇聖經廣播網简体网站聖經學院綫上聊天媒體資源多種語言奉獻支持聯絡我們
註冊|瀏覽課程|常見問題與解答|如何收聽聖經學院講座|關於我們|傳福音工具|學生見證|
      
學生登入
已註冊學生
用戶名:
密碼:


忘記密碼?
忘記用戶名?
新生註冊
什麼是真愛?
唐崇榮牧師在他的最近講座中說,家庭在20世紀開始動搖。人一方面用自己的愛建立家庭,卻又沒辦法用自己的愛維持。這世紀是戀愛最自由的世紀,性方面亦是最開放,但家庭價值亦最受到輕看。這是人類的危機。

他引一位心理學家的話說:20世紀人類最大的危險不是原子彈、氫氣、飢荒、瘟疫等問題,而是真愛離開了人類。 什麼是真愛?「愛」是歷史中最重要的字,但很少人知道其真義。哥林多前書中「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隻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的有關愛的經文是神向人的啟示,不是心理學、哲學理論的提煉,而是愛的真理。

但今天的社會及人的情感、青年人的戀愛等都偏離神的話語。「愛離開了人類社會後,人會沒有真正的內聚能力。……當真愛離開人間時,政府與百姓、父母與兒女之間、夫妻、同學、朋友關係都完全沒有價值,因為人喜歡都是自私、權力、金錢的因素。」婚姻既是愛的關係的基本單位,尊重婚姻是重要的大事,甚至關乎一個國家、民族、社會存亡。真愛是要回到聖經真理中。對交友時,愛情,有炸彈一樣的力量,值得我們小心處理使用。說「願意」之前,千萬先想清楚。

那要如何看待“基督徒的交友”呢?幾點建議給你。

一、找結過婚的長輩或牧長輔導:    基督徒決定跟另一人談戀愛時,多半會去找一對認識雙方而且結過婚的長輩(也不一定要多長,隻要認為水準夠就可以了)當自己和她的輔導。甚至決定開始之前就先與這對輔導接觸,以免自己因為經驗不夠或瞭解不足而做出錯誤的決定。   當感情遇到挫折、誤會、轉捩點,而不能輕易解決時,能有一對受自己尊敬,而瞭解兩人狀況的長輩來調解或幫忙,將使自己和對方無由或因瞭解不夠產生的誤會可以解決,做重要決定時也有人可以幫忙出主意。

 二、研讀關於男女差異和婚姻交友一類的書籍:   基督徒認為戀愛是找一個共走一生的人,所以十分重要,也需要主客觀的條件配合。所以不能無知的說談就談,所以一般都會建議適合交友年齡的青年開始看一些這 面的書,瞭解男女的差異與婚姻的目的。   開始談戀愛後,那更是要認真努力研讀這方面的書,另外教會的出版社也提供一些幫助交往中的男女彼此認識的「戀愛共同討論材料」,讓彼此除了風花雪月的交往外,也對彼此的個性與背景有更深入的瞭解。

 三、避免身體的過分接觸:    基督徒深知自己是蒙恩的罪人,尤其是男人的欲望比較難以控制,所以會彼此提醒對方控制身體的親密程度,以免讓自己在還不是很瞭解對方的情況下就有了太過分的身體接觸。 身體的接觸是隻能進不能退的,所以事先有所防範才好,大家都會建議約會的地點不要在太暗的地方,不單獨在房間中。至於尺度問題則由男女雙方自訂,或由輔導幫忙建議。

四、積極瞭解對方的背景與個性:    通常基督徒談戀愛以後,初期會開始深入介紹自己的身家背景與個性,也會藉由一同看電影後的討論或一同讀聖經或作彼此認識的討論材料來深入瞭解彼此。除了自己的優缺點以外,還有自己家人的狀況,因為知道婚姻不隻是兩人的事,也是兩家的事。

五、公開與專一:   關係確定後,像大家公開,以免有人不知道而誤入情網造成傷害。雖是戀愛,基督徒也被教導一次隻與一個人認真尋求是否可以共走一生。所以「專 一」是一定的要求。

六、不隨意說分手: 正如開始戀愛是必須經過謹慎小心的評估和禱告,要分手也是如此。要有足夠的正當理由,彼此說清楚為何確定對方並不適合與自己共走一生。這時輔導們的角色就很重要了,幫助兩人找出該或不該分手的原因,並幫助彼此建立日後的關係。

也歡迎你來聖經學院注冊www.bbnbi.org 聽我們為你開的“交友婚姻”課程:內容豐富。不要錯過喔!!

21600 基督徒生活講座--家庭婚姻系列:

簡述: 劉傳章牧師教授 10 講家庭婚姻系列。 內容有神設立的婚姻制度、單身貴族人間情、丈夫、妻子的角色與責任、作父母的人間天職、有果效的溝通藝術、可實行的家庭敬拜、三代之間的天倫樂、家庭所面對的危機、全功能家庭的特色。劉傳章牧師現任美國馬裡蘭州馬裡蘭中華聖經教會主任牧師,在該教會已牧會 20 年。到目前為止,劉牧師傳道生涯已近40年,是個資深講員。

 本課講座分為:

講座1 - 21601 基督徒生活講座--家庭婚姻系列--神設立的婚姻制度

講座2 - 21602 基督徒生活講座--家庭婚姻系列--單身貴族人間情

講座3 - 21603 基督徒生活講座--家庭婚姻系列--丈夫的角色與責任

講座4 - 21604 基督徒生活講座--家庭婚姻系列--妻子的角色與責任

講座5 - 21605 基督徒生活講座--家庭婚姻系列--作父母的人間天職

講座6 - 21606 基督徒生活講座--家庭婚姻系列--有果效的溝通藝術

講座7 - 21607 基督徒生活講座--家庭婚姻系列--可實行的家庭敬拜

作者:   bbn    發表於:  11/25/2013 1:41 PM
閱讀人數:  5314


Login                                                                                           聖經閱讀   法律聲明   隱私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