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N Radio
人生抉擇聖經廣播網简体网站聖經學院綫上聊天媒體資源多種語言奉獻支持聯絡我們
註冊|瀏覽課程|常見問題與解答|如何收聽聖經學院講座|關於我們|傳福音工具|學生見證|
      
學生登入
已註冊學生
用戶名:
密碼:


忘記密碼?
忘記用戶名?
新生註冊
人很容易落入憂慮痛苦中!

主耶穌在馬太6:25-34    說:“不要為生命憂慮。”
主耶穌邀請我們觀察祂所造的萬物,從那兒就可以得智慧,領受安息。祂舉了兩個例子:
1.    天上的飛鳥(26節)
主耶穌說:“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裡,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它。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26節)飛鳥是很不貴重的生命。馬太福音10:29 提及麻雀:“兩個麻雀不是賣一分銀子麼?若是你們的父不許,一個也不能掉在地上。” 路加12:6說: “五個麻雀,不是賣二分銀子麼?” 在人的眼中沒有什麼價值的麻雀,神都沒有忘記,何況我們人呢?這裡所說“也不種,也不收”,不是說小鳥不作什麼,只張開口,等神送小虫到它的嘴巴。若那樣理解就錯了。事實上,天父要供應,天父是要養每一隻小鳥。但小鳥的責任,它要飛,它要找,要把神預備的食物找出來吃。雀鳥比人都殷切作工,它都不為食物憂慮了,何況我們人? 何必憂慮呢?
2.    野地的百合花 (28-30節)
百合花比喻衣著方面的供給,主耶穌提醒我們,百合花既不勞苦,也不紡線,然而就是所羅門極榮華時所穿戴的,還不如這花一朵呢?在巴勒斯坦的山旁,百合花盛開一日就枯萎了,枯萎之后,被丟在火爐裡作燃燒之外,就沒有其他用途了。神給生命這樣短暫的花朵,仍然如此慷慨給這樣美麗的妝飾,何況對於人,我們是祂心愛的杰作,是要存到永生的子民,豈不更加關心,照顧,裝飾嗎?
如何清除憂慮呢?
1.    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33節)
首先尋求並專心於神的國度,尋求神的國度與遵行神的旨意是一樣的。
2.    “一天的難處一天當” 就能夠清除憂慮。(34節)
同時在生活生命當中,我們要愛神,親近神,常常禱告。

21200 基督徒生活講座--信心與生活 (級別 1)

簡述: 陳中明牧師--陳中明牧師教導七講信心與生活:信心是什麼、信心不是什麼、信心四大原則等等。 陳中明牧師 1928 年生於四川成都,1957 年決志信主,1964 年起擔任台北會幕堂牧師共十二年,並任教於中華福音神學院延伸部。1979年赴美國擔任亞特蘭大華人基督教會牧師共十年。1989年返回臺灣,在各教會傳講信息。2001 年再度到美國,定居亞特蘭大,參與當地教會服事,也經常應邀至各地講道,堅固信徒。現已安息主懷。

作者:   BBN    發表於:  8/22/2017 11:13 AM
閱讀人數:  2927


Login                                                                                           聖經閱讀   法律聲明   隱私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