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N Radio
人生抉擇聖經廣播網简体网站聖經學院綫上聊天媒體資源多種語言奉獻支持聯絡我們
註冊|瀏覽課程|常見問題與解答|如何收聽聖經學院講座|關於我們|傳福音工具|學生見證|
      
學生登入
已註冊學生
用戶名:
密碼:


忘記密碼?
忘記用戶名?
新生註冊
31700 聖經書卷—希伯來書(上)

希伯來書是一本不易明了的新約書卷,主要原因乃是書內遍布舊約背景,如宗教、禮儀、神學、詞匯,與舊約的利未記極為接近。

全書的中心主題就是注釋神的兒子、基督耶穌。希伯來書作者亦從摩西起,走遍舊約,到處引經據典,凡有神的兒子腳蹤之處,他都引用,並向讀者加以闡釋,務使閱讀之士不要錯過新舊約的中心乃是基督。此外,本書的文學性質並非散文或歷史傳記,而是一篇論文,辯証護道,有命題,有辯証,有結論。事實上,書內引用舊約為據的辯論繁多,是以不諳熟舊約的讀者便倍覺隱晦難明。

31700 聖經書卷—希伯來書(上)康來昌博士(如圖)教授九講希伯來書(上)要點是要我們明白神把耶穌升為至高.耶穌所承受的名比天使的名更尊貴(希伯來1:4). 希伯來書的作者要讓人知道,新約的應許比舊約的還美; 或基督教比猶太教好得多,耶穌基督要比其他的要好得多。

康來昌博士1949年出生在台灣;曾在美國Vanderbilt大學攻讀神學博士。1990年-1996年康牧師在台灣中華福音神學院當任教務主任。從1996年至今康牧師在台北信友堂牧會。康牧師已婚、育有二子。著作:井歌、當十字架變成十字軍、基督徒最后試探、喜從何來、流浪的神、聖經內外。 康牧師的查經深入淺出、細膩又風趣,不隻是神學生,即使一般信徒們都受到莫大的幫助。


作者:   BBN聖經學院    發表於:  7/5/2007 9:05 AM
閱讀人數:  5356


Login                                                                                           聖經閱讀   法律聲明   隱私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