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N Radio
人生抉擇聖經廣播網简体网站聖經學院綫上聊天媒體資源多種語言奉獻支持聯絡我們
註冊|瀏覽課程|常見問題與解答|如何收聽聖經學院講座|關於我們|傳福音工具|學生見證|
      
學生登入
已註冊學生
用戶名:
密碼:


忘記密碼?
忘記用戶名?
新生註冊
20100基督化家庭夫妻關系

早在伊甸園裡,上帝就清楚地表明創造人類的目的在於生養眾多,遍滿全地。生養繁殖便是上帝創作的計劃。在下一段經節裡,我們看見上帝的誡命斷然地修正了現代社會世俗的觀念。

上帝說,“ 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 。” (創 1 : 28)由於這緣故,我們可以不理會現代人們的觀念,堅定地相信同性戀是邪惡的,濫用了神的創造計劃。同性戀者不能生育。舊約聖經裡的所多瑪與蛾摩拉既是很好的例子。上帝毀滅那些城市正是因為他們侵犯了上帝神聖的計劃。如果你對這些有疑問,請參考羅馬書1:26-27。

當丈夫還有另一層意思。丈夫扮演著把家庭聯合在一起的角色。如果這重要的角色崩跨,家庭也隨著瓦解。

因此丈夫是一位領導,一位保護者和供應者;還需要付出“無比的愛和關懷。” 必需犧牲 現在我們談談丈夫對妻子的義務,那可以概括在一個“ 愛”字裡。

“ 做丈夫的要愛你的妻子。”(弗 5 : 25)做丈夫的愛妻子是神定下的命令,無從選擇權。那我們該如何測度“愛”的長闊高深呢?我們時常使用愛來述說事情,比如 : “我喜愛車子”,“我愛我的狗”或 “我愛騎馬”。可是當我們談到婚姻中的愛時,這“愛”有更深一層的意思。

 聖經說, " 你們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舍己 " ( 弗 5 : 25 )對於我們必朽壞的人來說,我們不可能完全衡量愛的意義,但是愛必須作為每個好丈夫的目標;因為丈夫需要向著愛的標杆進取 ! 如果一個男人認真地思考過這道理,那麼他一切的自私和自我中心,就會在婚姻祭壇上消失。事實上愛在我們的婚姻裡包含些什麼呢 ? 在婚姻中的許多方面,妻子成為丈夫最重要且最好的朋友。以下的經節可以幫助我們更清楚理解愛的意義,“ 人為朋友舍命,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 。” (約 15 : 13)。

耶穌在十字架上為我們設立了一個好榜樣。我們同樣也可為我們最好的朋友,我們的妻子捨命。讓我們探討愛與婚姻有些什麼樣的關聯。

妻子在婚姻裡可能意識到她生活的方向已完全改變。這沒什麼奇怪。然而上帝把家庭的優先次序設立為首要,是我們必須跟從的。丈夫有責任設定家庭規則,扮演領導家庭的角色。

丈夫不應該把責任推給妻子。妻子根據聖經的原則來,跟隨和支持丈夫。 丈夫應該領導餐前的謝飯禱告,以及夜晚在家中與妻子和小孩靈修的時間。丈夫應該是認真學習上帝話語的學生,把聖經的教導運用在家裡各事情上。丈夫不應該只是接送家人上教會,而應該帶他們去教會。家庭與教會必須一起同工,以便建立一個以耶穌基督為首的婚姻。

 物質與屬靈的指導者 有些男人也許是優秀的愛人,卻是糟糕的領導人。反過來有些男人是出色的領導者,但卻是個死板戀人。通常你會發現男性的自我評價總是比他實際能力強。 因此如何保持平衡非常關鍵。

丈夫與妻子兩人都必須在各自的崗位上保持平衡。維持美滿的婚姻需要雙方委身,才能抗衡壓力。我們的家庭生活既然是最優先的,那麼如何分配利用時間便是我們的秘訣。丈夫為了工作會議、一星期有好幾個晚上參加教會活動、做上癮了的運動、還有一連串的活動表,使丈夫筋疲力盡。當丈夫的你請別忘記,有上千萬的活動能夠消耗你的時間,把你從家庭生活中抽出來。

然而,聖經清楚地教導,應該以家庭生活為優先。這裡有個秘訣,就是“委身”。

1. 對聖靈 (弗 5 : 18-19 )

2. 彼此敬畏上帝 (弗 5 : 21)

3. 妻子對丈夫 (弗 5 : 22)

4. 丈夫對基督 (弗 5 : 25)

5. 小孩對父母 (弗 6 : 1)

6. 仆人對主人 (弗 6 : 5) 7. 主人對上帝(弗 6 : 9)

讓我們來學習思考一下我們的家庭婚姻生活。我們邀請了莊祖鯤博士教授七講20100基督化家庭夫妻關系, 莊博士來自台灣,並獲美國西北大學化工博士,1990年辭去化工界職,往美國芝加哥三一神學院攻讀神學,並於1995年獲得“文化學”哲學博士學位。前為美國波士頓華人聖經教會主任牧師。2002年,莊博士夫婦又成立了「真光協會」錄製的一系列解經講道信息及各類專題講座,服事海內外眾華人教會。


作者:   BBN聖經學院    發表於:  7/23/2007 8:49 AM
閱讀人數:  6031


Login                                                                                           聖經閱讀   法律聲明   隱私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