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N Radio
人生抉擇聖經廣播網简体网站聖經學院綫上聊天媒體資源多種語言奉獻支持聯絡我們
註冊|瀏覽課程|常見問題與解答|如何收聽聖經學院講座|關於我們|傳福音工具|學生見證|
      
學生登入
已註冊學生
用戶名:
密碼:


忘記密碼?
忘記用戶名?
新生註冊
自殺的人能上天堂嗎?

 按一份基督教代禱信中說:“估計每年中國自殺的人數約有38萬7千人,自殺率高過世界水平,也是唯一女性自殺人數比男性高的國家。農村婦女把自殺看作解決苦難和貧困最快的方法。在農村,其中大多信徒都經歷過鄰居自殺。中國的農村婦女自殺率最高。常用的辦法是服農藥、投河及上吊。傳統觀念中重男輕女,並普遍對女性基本權益的貶抑,在貧困地區尤其嚴重,讓婦女看不到希望。

中國13億人口中只有1萬7千名精神科醫師。憂鬱症或其他精神病患求診者少之又少,在社會上受到歧視。中國信徒很少有機會針對個人私事向牧師尋求建議或輔導。而傳道人對羊群的需要亦束手無策,只能叫他們「多多禱告」。讓我們為從事栽培和訓練教會同工輔導和處理家庭糾紛的單位和信徒們禱告。”

 我們以沉重的心情為所有喪失的靈魂禱告,求主讓眾教會能在絕望的人群中傳遞主的愛,分享有盼望的福音。我們禱告更多信徒能夠接觸到這些痛失親人的家庭,把安慰以及永生的盼望帶給他們。

讓我們來思想這問題:時常會有聽眾來信詢問,有關至親的人自殺的問題。事實上,當一個人自殺,他必然會給家人留下一大團疑雲;所以企圖自殺的人應該為還活著的親人想想,他將會留下給親人的困惑與痛苦。大部分的人會問,“一個真正的基督徒會做這傻事嗎?” ;“自殺的人能進天國嗎?”;“為什麼我摯愛的人會做蠢事?”。

我們可以從聖經裡找出,信靠神卻又曾經考慮過自殺的人物。一個是在羅騰樹下的以利亞以及蓖麻樹下的約拿。他們都曾經陷入萬分沮喪裡,這也就是一般想自殺的人的光景。魔鬼就會乘機利用我們軟弱的時候達成他的目的。神將求生的欲望放在人心的深處。即使是想要自殺的人,在面臨死的最后一秒鐘都會再掙扎努力求生存。一個跳河自殺的人,掉進水裡時都會再掙扎想讓自己浮出水面。人只要一時的精神錯亂,就可能放棄生命。因此一個基督徒也可能一時脫離了現實,忘了主耶穌的拯救恩典,就輕易地結束自己的生命。他永恆的居所,不是決定於他死前所做過的事;而是憑著他曾決志跟隨主,接受耶穌為他的救主而定。如此看來,如果進天國是憑著人在地上的行為而定,相信我們當中沒有人配得進去。

但說回來,自殺是一種謀殺的行為,因為它奪取了一條寶貴的生命(耶穌基督也是為此罪犧牲了!)。我們看見有許多殺人犯蒙恩得救的例子;沒有一個認識聖經的人可否定他們的得救及被神赦免的事實。因耶穌基督既已為所有基督徒的罪付出贖價,當然包括這謀殺與自殺的罪在內。

但我們一定不贊同基督徒的自殺行為。請仔細想一想,一個基督徒如果親手結束自己的生命,他到了天國以后將受到神嚴厲的審問。神將會親自審問他說,“我所賜給你的上好的福分,你為什麼放棄呢?” “難道你不相信我賜給你的是最好的嗎?”因此我們明白,神所認定的好(好好地享受神所賜給人的豐盛的生命)絕不與神的律法(不可殺人)相違背。

神在(約翰福音3:16-18)告訴我們,我們得救是基於相信耶穌以及祂在十架所完成的救贖。在提多書(提多書3:5-7)裡也告訴我們基督徒所做的事情,也可能羞辱主名;但我們當感恩,因我們得救並不是靠著我們自己所行的義,乃是照神的憐憫。


作者:   BBN聖經學院    發表於:  4/24/2008 1:19 PM
閱讀人數:  9624


Login                                                                                           聖經閱讀   法律聲明   隱私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