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N Radio
人生抉擇聖經廣播網简体网站聖經學院綫上聊天媒體資源多種語言奉獻支持聯絡我們
註冊|瀏覽課程|常見問題與解答|如何收聽聖經學院講座|關於我們|傳福音工具|學生見證|
      
學生登入
已註冊學生
用戶名:
密碼:


忘記密碼?
忘記用戶名?
新生註冊
我知是誰擦乾我的眼淚 ...

今年(2008)七月十八日是個永遠難忘的日子,我最親愛的丈夫,被主接回天家。當車禍噩耗傳來的那一刻,我幾乎崩潰。接下來幾天,我無法好好入眠,我原本就有高血壓,因失眠血壓上升到 160, 170。 眼淚也止不住。我切切地向神禱告:「主啊!若你要留我下來,求你使我能安眠,也擦乾我眼淚,叫我有健康」。幾天後,我居然能一覺到天亮,也不再淚流不止了。感謝主! 今年六月份我們自加拿大 Montreal (蒙特婁)到西岸 Calgary (卡加利)為幫助二女兒(生頭胎,雙子)做月子。七月四日雙子提前出世。七月六日女婿 Tim 在 Calgary 南部開創教會 「卡城恩理基督教會」。七月十八日是該教會第二次查經禱告會,在家中地下室舉行。有位弟兄叫Eric第一次來,請女婿(傳道)Tim 去地鐵站接他,但他居然看到公車來急忙跳上車到家了。二女兒看到他來到,立刻說 「Tim 沒有手機,不如我開車去叫 Tim 回來。」她怕時間到了,沒有人主持聚會。她父親立刻說:「不行,你還沒有滿月,不宜開車,不如我開車去通知他。」Eric 弟兄也一同上了車坐在他旁邊。很奇怪,我當時也沒有阻止他開車(車子不是他的,而這城市他也不熟)。就這樣,陰錯陽差地出門,五分鐘就被對方來車撞個正著。二人在極短時間就被主接走(因為報上登第一目擊者前往探視時,二人已走了)。有一段時間,我非常自責,但神說「無人有權力掌管生命,將生命留住;也無人有權力掌管死期。這場爭戰,無人能免,邪惡也不能救那好行邪惡的人。」祂的話真安慰人。(傳8:8) 次日當我查看他的書桌時,發現有一紙條,還是他當天清晨三點起床靈修時寫的:「2008 年七月十八日(五)今天不知有何事會發生?只有主知道」接著又有一行寫「要完成 NIV 之新約全部已完成」莫非主已給他一些啓示?他每天清晨三點多起床靈修,也努力去完成「電腦聖經工具程式」我曾多次要他多睡一會兒,他總是說:「我時間不多了。當我完成祂所託付我的工作時,祂會很快地接我回天家。」難道這刻是祂定的時間?他桌上放著一本書「上帝憐惜你」。這本是從台灣一所教會送的,他帶到 Montreal 又帶到 Calgary。

其中有三處經文,他特別用紅筆劃線,

詩篇39:4 :「耶和華啊,求你叫我曉得我身之終,我的壽數幾何,叫我知道我的生命不長。」另一處,

約伯記 14: 5:「人的日子既然限定,他的月數在你那裡,你也派定他的界限,使他不能越過」還有一處,

約 12:24:「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我一時驚訝不已!更確定一切都出於神。 我向神禱告說雖知出於祢,但我仍然感到太突然,太多不捨。主讓我想到幾件事。二年前他說:「我們搬到 Calgary 去住」問他原因,他說:「女婿 Tim 已自神學院畢業,他可以為我主持安息禮拜」我說:「你才六十五歲,還早呢。」第二件事,今年六月中要去 Calgary 時他告訴小組組員說:「你們要成長,不要等我回來當小組長。也許我不回來了。」第三件事,他到 Calgary 後,不只一次地說:「這兒空氣好,我的眼睛不過敏,也不癢,不如九月你一人回 Montreal,我留在這裡」。第四件事,在七月初 Tim帶我們二人去參觀一所基督教書房。因為結束營業,東西有打折,Tim 買三百份安息禮拜用的程序單封面,居然在七月二十六日用上,而且份數正好。奇妙吧?第五件事,這二年來,他一再地說:「若我被主接走,你要為我高興。反之,我也要為你高與,因為先走的有福,留下來的人辛苦。我們在天上會相見,好得無比。」我半開玩笑地說:「辛苦給我,有福給你」。這點點滴滴,都叫我要有心裡準備,太不可思議了! 接著我求問神當時為何不是我坐在他旁邊(因為一向他開車都是我坐在旁邊的),而是 Eric 弟兄。他年輕,才 49 歲,四個兒子還小,他的妻子,孩子怎麼辦?當七月二十六日家祥安息禮拜時,我看到 Eric 的妻子叫「Pisa」。 她過來安慰我說:「葛媽媽,不要太難過,人會錯,神做事不會錯」哇!如此成熟的基督徒!接著第二週六,我去參加 Eric 弟兄的安息禮拜,聽到他同事(西人)上台說:「Eric 是我們好同仁,這次他被主接走我們很不捨,但公司撥出一筆撫恤金給他,加上教會弟兄姊妹也給他慰問金(教會來參加人數六百多人)及香港親人也給他們一筆安慰金。這三筆加起來,我們成立教育基金,够四個兒子到大學畢業」。耶和華以勒的神是應當讚美的! 奇妙的神用他自己的話來安慰我:

詩 116:15:「在耶和華眼中,看聖民之死極為寶貴。」

詩 39:9:「因我所遭遇的是出於你,我就默然不語。」

 賽 41:10:「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 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

林前 13:12:「我們如今彷彿對著鏡子觀看,模糊不清,到那時,就要面對面了。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時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樣。」

弟兄姊妹的愛也十分安慰我,自七月十八日到二十六日一週。最難過的時刻,他們安排每天送食物來,叫我不必準備飯食,求主紀念他們的愛心。 主也藉著我三女婿的夢來安慰我。七月二十二日,三女兒夫婦來 Calgary,女婿說:「昨晚在夢中看到爸爸,他說叫心慧不要再禱告了(因為她得知爸爸出事後,很難過地求主叫爸爸復活)。我在這裡很好,我現在不要復活,要媽媽不要難過。我們以後在天上會見面的。」多麼奇妙有憐憫,有恩典的主,感謝祢! 上帝也讓我看到萬事都互相効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第一:在八月初有位弟兄開一部車子來送給女婿(七人座的三年新),因為他的車子被撞毀了!求主記念他們的愛心。 第二:這事之後,有一天住在附近的一對夫婦(戴弟兄)來訪,他說葛伯伯的事他們很難過,那天若他們在場,就不會葛伯伯開車了, 所以今後週五及週日,他們都會來這教會聚會,也會帶人來。因為他們住在這已多年了,認識很多人,從此,這教會人數都在增長中。感謝主! 第三:當九七年我們踏入加拿大時,有人告訴我們在北美須要寫遺囑及買保險。因為這是法治國家,否則萬一出事,資產會被凍結甚至到半年。所以我們第一週就辦好這兩件事,這次全用上。所以我告訴女婿安息禮拜所收到的慰問金可做教會建堂基金之用。 第四:女婿 Tim 說:「經過這次事件,叫他對主更有信心,講道更能深入。」 第五:大女婿回 Montreal 之後,告訴他老闆他喜歡 Calgary。公司請他明年2009元月就去那裡上班。我也與他們同住,感謝主!

 我禱告主,經歷這重大事件之後,要我學什麼功課? 很清楚地,祂要我

第一:珍惜週邊的親人朋友,弟兄姊妹,因為不知何時,會離開這世界。

第二:要加緊地傳福音,信主的人知道去那裡,活著的人也有依靠。

第三:要去安慰那些同受痛苦的人。

第四:更要敬畏神。 詩 72:5:太陽還存,月亮還在,人要敬畏你,直到萬代。 詩 73:25:除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誰呢?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


Login                                                                                           聖經閱讀   法律聲明   隱私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