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N Radio
人生抉擇聖經廣播網简体网站聖經學院綫上聊天媒體資源多種語言奉獻支持聯絡我們
註冊|瀏覽課程|常見問題與解答|如何收聽聖經學院講座|關於我們|傳福音工具|學生見證|
      
學生登入
已註冊學生
用戶名:
密碼:


忘記密碼?
忘記用戶名?
新生註冊
新課來了!!00700 基要課程--從耶穌的所言詮釋祂的所是!!

00700 基要課程--從耶穌的所言詮釋祂的所是--本課由陳世欽牧師教授7講,是有關耶穌是真葡萄樹、道路、真理、生命、復活和生命、好牧人、羊的門、世界的光、生命的糧的基要道理。

陳世欽牧師是美國洛杉磯國語浸信會牧師,畢業於 Biola University 教牧學博士,曾擔任新加坡神學院教務主任、實踐神學講師。陳世欽牧師是婚姻與家庭問題專家,富有講道恩賜,傳遞的信息純正。

 保羅曾說:「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腓三8),乃因明白信主的目的和好處。信主有真平安,來生有確據,此乃人生最大、最美、最寶貴的福氣,所以蒙恩的我們,理當珍惜信主的恩典,謹慎保守在主裏,且將得救的福音,傳給親朋好友,使每一位認識的人,都能與我們同享福音的好處(林前九23)。

到底耶穌是誰?他是

 I. 祂的道成肉身 所謂基督道成肉身,是指祂來到世上成為人。

 A.基督的來到在舊約已有預言。 以賽亞書7:14

B.歷史記載我們主的出生,祂的出生與其它的出生大不相同。

 1)祂由聖靈感孕。 路加福音1:35 2)祂由童貞女而生。 馬太福音1:23 3)祂是真實的人有身體,(希伯來書10:5)魂,(馬太福音26:38)與靈(路加福音23:46)。

C.基督以人的樣式來到人間為要:

 1)將父顯給我們看。 約翰福音14:9。

 2)犧牲自己來除掉罪。 希伯來書9:26。

 3)敗壞魔鬼的作為。 約翰一書3:8。

 II. 祂的神性,

在舊約中,神對摩西說,“我是自有永有的。”這個名字常被耶穌用來証明祂的神性。當祂常用“我是”這名稱時,祂就是說,“我是神。”

新約中主自己說:

a.“我是從天上降下來的糧” 約翰福音6:41。

 b.“我是世界的光。” 約翰福音8:12。

c.“我就是羊的門。” 約翰福音10:7。

d.“我是好牧人。” 約翰福音10:11。

e.“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 約翰福音11:25。

f.“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 約翰福音14:6。

 g.“我是真葡萄樹。” 約翰福音15:1。


作者:   BBN聖經學院    發表於:  1/9/2009 2:25 PM
閱讀人數:  5869


Login                                                                                           聖經閱讀   法律聲明   隱私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