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N Radio
人生抉擇聖經廣播網简体网站聖經學院綫上聊天媒體資源多種語言奉獻支持聯絡我們
註冊|瀏覽課程|常見問題與解答|如何收聽聖經學院講座|關於我們|傳福音工具|學生見證|
      
學生登入
已註冊學生
用戶名:
密碼:


忘記密碼?
忘記用戶名?
新生註冊
你問:聖經怎麼說約會/求偶的?

你問:聖經怎麼說約會/求偶的?

我答: 雖然聖經中找不到“求偶”或“約會”這些詞,但有一些關於基督徒在婚前應該遵守的原則。首先我們應該把它和世俗觀念的約會分別開來,因為神的方法與世俗的相悖(彼得后書2:20)。(社會)告訴我們想有多少約會就有多少約會,盡可能多接觸人。然而,在走到這一步之前我們應該了解欲建立關系的對方是什麼樣的人;應該了解這個人是否在基督的靈裡得到重生(約翰福音3:3-8),他們是否以基督的心願為心願(腓立比書2:5)。 為什麼在尋找伴侶時這很重要呢?基督徒應該謹慎,不要與不信的人通婚(哥林多后書6:14-15),因為它會削弱你跟基督的關系,放棄道德准則。 當一個人與某人確定了關系,重要的是記住愛主勝過愛任何人(馬太福音10:37)。

口說或相信一個人是你的“一切”和生活的重心屬於偶像崇拜,是罪(加拉太書5:20;歌羅西書3:5)。同時,不要因婚前性行為玷污你的身體(哥林多前書6:9,13;提摩太后書2:22)。不道德的性行為不僅得罪神,也得罪你的身體(哥林多前書6:18)。像愛你自己一樣去愛和尊重他人,這很重要(羅馬書12:9-10),它實用於求偶期間和婚姻關系中。遵循這些聖經原則是奠定安全的婚姻基石的最好途徑。婚姻是人生最重要的決定,一旦兩個人結婚,他們合二為一成為一體,那應該是永恆的和不可分的(創世紀2:24;馬太福音19:5)。

你問:妻子得順服丈夫嗎?

我答: 關於婚姻,也涉及到日常生活,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神在創世紀中設計了順服的行為。起初,並沒有罪,除了神的權威,沒有其它凌駕於人之上的。當亞當和夏娃違背了神,罪進入世上,這就需要權威了。因此,神樹立了需要加強土地律法的權威,並提供我們需要的保護。首先,我們需要歸順神,那是唯一真正服從他的途徑(雅各書1:21和雅各書4:7)。

在哥林多前書11:2-3,我們發現丈夫順服基督就像基督順服神一樣,然后經文說妻子應該照著丈夫的榜樣順服她的丈夫。其它有關基督順服神的經節可以在馬太福音26:39和約翰福音5:30中找到。 順服是對充滿愛的引領的一種自然反應。當丈夫愛他的妻子如同基督愛教會一樣(以弗所書5:25-33),順服就是妻子對丈夫的自然反應。 希臘文中順服是個持續性的行為動詞。它的意思是順服神,我們的領袖,我們的丈夫不是一時的決定。它是我們思想的一種持續態度,成了一種行為模式。以弗所書5章所說的順服不是信徒對一個自私跋扈的人的一味屈服。

聖經中的順服設計的是在兩個屬靈的信徒之間彼此忍讓並服從神。順服是雙行道。順服是一個榮幸和完整的位置。當妻子像基督愛教會一樣被愛時,順服是不難的。以弗所書5:24說,“教會怎樣順服基督,妻子也要怎樣凡事順服丈夫”。這句經文是說妻子要在每件正確合法的事情上順服丈夫。所以,妻子沒有責任違背律法或忽略她和神的關系。

你問:基督徒可以拿回扣嗎?

我答:以我個人所知,紅包和回扣都是屬於一種潛規則,是一種屬世的惡俗,與一般的銷售員提取佣金是不同的。我願意以一個神仆人的身份,與你一起來分享神的話語,並按著正意來分享上帝的話語。在聖經中,有很多關於如何針對“賄賂”的教導,比如: 賄賂在饋送的人眼中,看為寶玉。隨處運動,都得順利。【箴17:8】 惡人暗中受賄賂,為要顛倒判斷。【箴17:23】不可受賄賂,因為賄賂能叫明眼人變瞎了,又能顛倒義人的話。【出23:8】 王借公平,使國堅定。索要賄賂,使國傾敗。【箴29:4】 勒索使智慧人變為愚妄。賄賂能敗壞人的慧心。【傳7:7】 當然,有時問題不是基督徒是否知道神的旨意,而是基督徒是否願意為遵行神的旨意而“付上代價”?

因為你要面對一個問題:為了遵行神的旨意,從而影響了你的業績,收入甚至工作。

我願意藉著詩篇的第一篇,來思想上帝的真福:不從惡人的計謀,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褻慢人的座位,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干。凡他所做的盡都順利。惡人並不是這樣,乃像糠秕被風吹散。因此,當審判的時候,惡人必站立不住;罪人在義人的會中也是如此。因為耶和華知道義人的道路;惡人的道路卻必滅亡。

我們當默想神的話語:這裡指出的義人和惡人的道路----義人的路是神所喜悅的,惡人的路卻是走向滅亡的路。所以,我們在每日所行的路上,要盡力地向上帝呼求,求聖靈的幫助,使我們可以行走在義人的路上。 所以,我們一生都需要作出許多的選擇,而這些選擇反映出來的是我們的價值觀。當你選擇堅持信仰時,可能會有今生的許多損失,但上帝的話語和能力必會看顧你,他會堅固你的手所做的工。 願神的話語每天伴隨你,使你心意更新變化!


作者:   BBN聖經學院    發表於:  5/11/2009 10:27 AM
閱讀人數:  5817


Login                                                                                           聖經閱讀   法律聲明   隱私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