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N Radio
人生抉擇聖經廣播網简体网站聖經學院綫上聊天媒體資源多種語言奉獻支持聯絡我們
註冊|瀏覽課程|常見問題與解答|如何收聽聖經學院講座|關於我們|傳福音工具|學生見證|
      
學生登入
已註冊學生
用戶名:
密碼:


忘記密碼?
忘記用戶名?
新生註冊
認識馬可福音!
認識馬可福音!

32600 聖經書卷—馬可福音 (摩根牧師版)

馬可福音15講是由著名解經家坎伯.摩根牧師 (Campbell Morgan) 所撰寫,經美國活泉出版社翻譯而成中文的一套解經性的註釋書之一。聖經廣播網中文聖經學院錄製成有聲課程。

本書乃是藉著「福音」說明耶穌,上帝的兒子,是彌賽亞。而這位受苦的彌賽亞怎樣為人的罪做了贖價,本書特點是以主耶穌的行多於言,看到他裏面的恩典和真理,憐憫和公平,平安和公義,上帝僕人的鞠躬盡瘁。記事詳盡清楚,刻畫入微,如置身其中,是基督徒必讀的一書。

A. 作者:馬可

(一)歷史學家優西比烏當時引述帕皮亞在公元140年左右所寫的一份作品, 要點如下:

1.馬可是彼得的傳譯者(interpreter),此字意義可能是比較廣義的。 馬可可能是使徒彼得中心的傳達者、代言人、或代筆人。

2.馬可由彼得那裡得到關於耶穌基督的言行資料,也很準確的寫下來, 雖然他並沒有依照一定的次序而寫。

3.雖然馬可沒有親自跟隨過耶穌,卻是彼得的門徒。

4.馬可曾根據彼得的見證及回憶按照讀者或聽眾的需要而編寫。但是所 寫成的並非是耶穌語錄的整套系統。

5.馬可並無任何可責之處,因為他將所能記得的都寫了下來,並盡量小 心不遺漏任何事件以及不說虛假的事。

(二)馬可是巴拿巴的表弟(歌羅西書四章10節),很早就參加了對外的宣道 工作(使徒行傳十二章25節),並與保羅、巴拿巴及路加等人同工。

(三)馬可參與保羅第一次旅行佈道的行程,但在別加脫隊,返回自己的家─ 耶路撒冷(使徒行傳十三章)。保羅在第二次旅行佈道時拒絕馬可參加 ,原因是因為馬可脫隊過,於是巴拿巴與保羅分開。後開保羅在提摩太 後書中讚譽馬可,並期望他能陪伴左右。顯然馬可在這一段時間之內已 經有相當的改變了。

B、寫作日期:西元六十五年左右。

C、寫作地點:羅馬。

 D.、寫作特點:
(一)著重於耶穌基督的受苦。
(二)書中充滿了各樣的「動作」。
(三)本書的鑰節是十章45節。
(四)本書的對象應該是外邦人(非猶太人),而且很可能是給羅馬的外邦人。
歡迎你來註冊上課!!


作者:   BBN    發表於:  1/27/2014 2:45 PM
閱讀人數:  3729


Login                                                                                           聖經閱讀   法律聲明   隱私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