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N Radio
人生抉擇聖經廣播網简体网站聖經學院綫上聊天媒體資源多種語言奉獻支持聯絡我們
註冊|瀏覽課程|常見問題與解答|如何收聽聖經學院講座|關於我們|傳福音工具|學生見證|
      
學生登入
已註冊學生
用戶名:
密碼:


忘記密碼?
忘記用戶名?
新生註冊
攜手合作,靠主得勝!
如果你是一名記者,在寫文章報導出埃及記的17章8-16 裡的那場戰爭時,你將必需要回答這幾個問題:有哪些人?什麽事?什麽時候?什麽地方?什麽原因?與什麽方式?  (何人?何事?何時?何地?何因? 與如何?)
那爭戰是亞瑪力人與以色列人之間的爭戰。 那時,亞瑪力人來在利非訂,和以色列人爭戰。主要關鍵人物是:約書亞,摩西,亞倫,戶珥,當然還有耶和華神。

摩西告訴約書亞挑選一些人,第二天出去與亞瑪力人爭戰。

爭戰的時候,摩西手裏要拿著神的杖,站在山頂上。摩西舉起手來的時候,以色列人就得勝;摩西把手放下來的時候,亞瑪力人就得勝。摩西很難一直都舉著手,因為他的手疲乏了`發沈了。於是亞倫與戶珥幫助摩西,
他們搬了塊石頭來,讓摩西坐在上面;然後亞倫和戶珥,一邊一個,扶著摩西的兩手;這樣,他的兩手就穩住。這樣讓以色列人得到了勝利。

這場戰爭是靠著神的大能回應了這個代求而贏得的。 摩西的
雙手舉起象征著人向神禱告祈求 。

這是任何一位身處領導位置上,任何一位分派任務給別人的領袖們需要記住的一點。盡管那被指派命令的人要負起完成任務的責任,這分派命令的人也需要給力支持他們,並授權他們去執行任務。
有時候,委托人本身也是需要別人幫助的。摩西在那個時候就需要亞倫和戶珥的幫助。
這場戰爭不是靠約書亞一個人單獨得勝的,也不是靠摩西而得勝,或靠亞倫或戶珥而得勝的。靠他們單獨任何人都無法做到。是靠著他們所有人彼此之間互相支持而贏得的。以色列軍隊若沒有這幾人的領導和支持,也不會贏得這場戰役的。

神常常允許我們的努力沒有成效而感到沮喪,直到我們學會與其他人攜手合作為止。

永遠不要忘記這個教導啊,特別是做為領導的人!

歡迎你瀏覽聖經學院課程,得更多屬靈的教導,更多的蒙福。聖經書卷的科目編號是30000。



作者:   BBN    發表於:  6/8/2017 12:04 PM
閱讀人數:  2483


上一頁: 靠恩典得救
Login                                                                                           聖經閱讀   法律聲明   隱私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