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N Radio
人生抉擇聖經廣播網简体网站聖經學院綫上聊天媒體資源多種語言奉獻支持聯絡我們
註冊|瀏覽課程|常見問題與解答|如何收聽聖經學院講座|關於我們|傳福音工具|學生見證|
      
學生登入
已註冊學生
用戶名:
密碼:


忘記密碼?
忘記用戶名?
新生註冊
主耶穌基督是聖誕節的中心主題!!

主耶穌基督是聖誕節的中心主題。 我們要思想祂的神性,祂的道成肉身,和祂的職分。

I. 祂的神性 在舊約中,神對摩西說, “我是自有永有的。”這個名字常被耶穌用來證明祂的神性。當祂常用“我是”這名稱時,祂就是說, “我是神“。

A. “我是從天上降下來的糧” 約翰福音6:41。B. “我是世界的光。” 約翰福音8:12。

C. “我就是羊的門。” 約翰福音10:7。

D. “我是好牧人。” 約翰福音10:11。

 E. “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 約翰福音11:25。

F. “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 約翰福音14:6。

G. “我是真葡萄樹。” 約翰福音15:1。 ---- 基督的神性,就是指基督是神。聖經以下列方式教導這個重要的事實。

II. 聖經用神的屬性來說到基督

 1) 祂的先存性。基督沒有開始。約翰福音1:1-3; 17:5

2) 祂的無所不在。祂與祂的僕人隨處同在。馬太福音28:20

3) 祂的無所不能。祂有無限能力。啓示錄1:18

4) 祂的無所不知。祂有無限的知識。約翰福音24:17

5) 祂的永恆性。 “耶穌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 希伯來書13:8。

 III. 祂的道成肉身

基督道成肉身,是指祂來到世上成爲人。

 A. 基督的來到在舊約已有預言。 以賽亞書7:14

B. 歷史記載我們主的出生,祂的出生與其它的出生大不相同。

 1) 祂由聖靈感孕。 路加福音1:35

2) 祂由童貞女而生。 馬太福音1:23

3) 祂是真實的人有身體,(希伯來書10:5)魂,(馬太福音26:38)與靈(路加福音23:46)。

C. 基督以人的樣式形來到人間爲要:

1) 將父顯給我們看。 約翰福音14:9。

 2) 犧牲自己來除掉罪。 希伯來書9:26。

3) 敗壞魔鬼的作爲。 約翰一書3:8。

IV. 祂的工作

十字架是神的話所啓示的基要真理。十字架指的不是木頭,而是木頭上的犧牲。從舊約曠野的會幕開始,神的話就充滿了基督和祂釘十字架的象徵。祂是出埃及記12章逾越節的羔羊,又是民數記21章和約翰福音3:14-15的銅蛇。祂是詩篇23的牧人,和撒迦利亞13:6-7被擊打的牧人。祂是以賽亞書53章受苦的救主,和詩篇24:9-10榮耀的王。

-- 祂的死

1) 沒有人因耶穌的生得救,而是因祂的死得救。 約翰福音3:14-18。

 2) 這是神永恒計劃的一部分。 希伯來書10:7

3) 這是成全舊約預言所必須的。 以賽亞書53:3

4) 這是爲人類提供救恩所必須的。 以弗所書1:7

 5) 基督的死是爲別人,是代替人死。 哥林多前書15:3

6) 基督的死是足夠的。祂完全滿足神的要求。因爲基督忍受並完成神對罪的審判。它完全滿足人的需要,因爲那是一個無限的人的死,因此它的價值也是無限的。

V. 祂的職份---- 聖經中所呈現的基督是一個先知,一個祭司,和一個君王。

A. 先知,祂使人知道神對他們說的話,祂也把神啓示給人。約翰福音1:18

 B. 祭司,祂在神面前代表世人。希伯來書4:14-16

C. 君王,祂現今在忠於祂的人心中掌權,到那日祂要在地上掌權一千年。啓示錄20:2-3。詩篇72 描述祂在地上掌權。主耶穌將在永恒中繼續作萬王之王,萬主之主,直到永遠。


作者:   BBN聖經學院    發表於:  12/19/2007 9:12 AM
閱讀人數:  6015


Login                                                                                           聖經閱讀   法律聲明   隱私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