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N Radio
人生抉擇聖經廣播網简体网站聖經學院綫上聊天媒體資源多種語言奉獻支持聯絡我們
註冊|瀏覽課程|常見問題與解答|如何收聽聖經學院講座|關於我們|傳福音工具|學生見證|
      
學生登入
已註冊學生
用戶名:
密碼:


忘記密碼?
忘記用戶名?
新生註冊
00500 聖經教導些什麼?

 有六課課程是聖經廣播網聖經學院制作有關基督信仰要義。語言部分是由聖經廣播網同工錄制,目的是要幫助學生了解聖經中的基本要道。歡迎您與我們一起學習這個課程,探討基督信仰的基本教義。

我們會用 6 堂課的時間,介紹主耶穌的門徒應該知道的一些基本真理。 我們在第一堂課所講的是為今後的五堂課奠定基礎,

 00501課中,我們要先來談基督徒是如何看待聖經、神、主耶穌基督和聖靈。 有人說,聖經是「屬靈的圖書館」,這一點都沒錯。 聖經雖然看起來隻是一本書,其實它是由66卷書所組成的, 從創世紀開始,到啟示錄結束。聖經分為兩部份,

第一部份為舊約,由39卷書構成。 第二部份為新約,由27卷書構成。 在每一本聖經前面通常有目錄,列出所有書卷的名稱和每卷書開始的頁數。 從人的眼光來看,聖經是歷史,英文的歷史(His-story),就是神的故事。

 聖經是由至少三十六位作者,經過一千六百年的時間寫成的。 重要的是,不要忘記這些人是直接受神的默示而寫的。 所以我們說聖經是神所默示的, 每一個字都是神引導他們寫下的。有幾句經文証明了這一點。 彼得後書 1:21:「因為預言從來沒有出於人意的,乃是人被聖靈感動說出神的話來。」

提摩太後書 3 章 16 到 17 節:「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所以說,聖經是神的話語。 有些人說聖經可能包含了神的話語。 這是暗示說,聖經有一部份是神所默示的,一部份不是。 誰能知道哪一部份是,哪一部份不是呢? 在經過多年的研究之後,我們確信聖經這本書絕不是出於人的意思。

這不是我們自己說的,而是詩篇 119 篇 89 節說的:「耶和華阿,你的話安定在天,直到永遠。」 另一件重要的要記住的事,就是聖經是神給人唯一的文字啟示。 在聖經中,神三次警告我們,不可以在聖經裡加添什麼,或刪去什麼。最後一次警告就記錄在啟示錄 22 章 18 到 19 節。 雖然聖經裡有 66 卷書,但它們隻有一個主題, 那就是基督。 舊約中包括很多有關基督的預言。

基督在舊約裡是隱藏的,但在新約裡是顯明的。 新約告訴我們,祂來是要作救贖主。 聖經也論到耶穌的受死,埋葬,復活,升天。 最後它告訴我們這個世上將會發生什麼事情, 那就是耶穌基督要在地上掌權一千年。 接著有稱爲「白色大寶座」的最後審判。

 最後,「新天新地」會被建立起來。 聖經讓我們看到一個橫跨數個世代的計劃,從神起初創造萬物,到新的創造結束。 這就記載在啟示錄 21 和 22 章。 現在,我們要來看看聖經分成哪幾個部份。

聖經是對這個世界的紀錄,從起初神創造萬物,一直到末了。 創世紀說到世界的創造,罪的進入,洪水,和以色列民族的開始。 從出埃及記到以斯帖記,記載了以色列人的歷史,直到基督降生前四百年。 從約伯記到雅歌包含了偉大的詩歌和智慧書。 舊約其餘的書卷,從以賽亞書到瑪拉基書是先知書,包含了神給以色列人的信息,論到它目前的景況和未來的命運。 而新約由四福音開始,內容呈現了主耶穌基督的生平。 使徒行傳則說到早期基督教的事蹟, 它告訴我們教會剛開始的情況,以及信主的見證,包括偉大的使徒保羅得救的見證。 從羅馬書到猶大書,我們看到寫給教會和個人的書信,論述基督信仰的偉大真理,並且有基督徒生活的實際指導。 啓示錄則讓我們看見未來在天上、地上和地獄要發生的事。

結論聖經講到神的心意,人的光景,救贖之道,罪人的滅亡,以及信徒的喜樂。 聖經裡的教義是全然聖潔的,它的誡命是必須遵守的,它的歷史紀錄是真實的,它的結論是永遠不變的。

我們要讀它才能有智慧,要信它才能得救,要行出它的教導才能成為聖潔。

聖經是你腳前的光,是你生命的靈糧,是你心靈的安慰。 它就像旅行人的地圖,海員的羅盤,軍人的寶劍。它是基督徒的最高憲章。 在這裡,樂園得以重建,天堂得以開啟,地獄的門被顯露出來。 聖經的主題是基督,聖經的考量是讓我們得益處,而聖經的目的就是榮耀神。

 我們要慢慢地,常常地,存禱告的心讀聖經。 它是豐富的寶藏,榮耀的樂園,喜樂的江河。 它會報償那些努力不懈者,譴責那些輕慢它神聖內容的人。 它是書中之書,是神對人的啟示。現在,我們來看聖經上告訴我們,基督徒對神應該有什麼樣的認識。(照片为制作同工和负责主管)-


作者:   BBN聖經學院    發表於:  12/26/2007 11:10 AM
閱讀人數:  5840


Login                                                                                           聖經閱讀   法律聲明   隱私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