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N Radio
人生抉擇聖經廣播網简体网站聖經學院綫上聊天媒體資源多種語言奉獻支持聯絡我們
註冊|瀏覽課程|常見問題與解答|如何收聽聖經學院講座|關於我們|傳福音工具|學生見證|
      
學生登入
已註冊學生
用戶名:
密碼:


忘記密碼?
忘記用戶名?
新生註冊
信心的挑戰...神要試驗亞伯拉罕..

信心的挑戰:創世記 22:1-14

創世記第十二章,神應許亞伯拉罕要將后裔和應許地給他,經過25年之后,在21章才將以撒給他。“這些事以后、 神要試驗亞伯拉罕……”(創世記22:1)神就叫他說:“亞伯拉罕!”他說“我在這裡。”神說“你帶著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你所愛的以撒、往摩利亞地去、在我所要指示你的山上、把他獻為燔祭。”(創世記22:2)命令他要將以撒獻為燔祭之時,他一生當中在神裡面的盼望,等候,最后得到的証實,在霎時之間似乎全部成為泡影。

但亞伯拉罕對神的命令,作出即時,全然的委身。 第四節指出,他們走了三日,就見到神要亞伯拉罕吩咐他獻以撒的 那座山,他對兩個仆人說:“你們和驢在此等候、我與童子往那裡去拜一拜、就回到你們這裡來。”(5)6-8節,亞伯拉罕把燔祭的柴放到以撒身上,自己手裡拿著柴與刀,二人同行。以撒說:“父親請看、火與柴都有了、但燔祭的羊羔在哪裡呢。”亞伯拉罕說:“我兒、 神必自己預備作燔祭的羊羔.” 亞伯拉罕首先“去到神指示他要宰殺以撒的地方…筑壇…把柴擺好…捆綁他的兒子…放在壇的柴上…伸手拿刀…”到千鈞一發的時刻,神的使者才呼叫制止他,叫他住手。

這個事件予表耶穌基督的死。亞伯拉罕好像父神一樣,因為愛人類,將他的獨子賜給他們,為罪人而犧牲。(約3:16)以撒身上背負木柴,如同主背負十字架。亞伯拉罕是三日后得回他的兒子(來11:19)。我們的主也是三日后由死裡復活。除此以外,以撒“被獻為燔祭”的地方,就是后來主耶穌舍命的地方,亦是在耶路撒冷外的摩利亞山上。這顯示出神以及神所啟示的聖經無限的智慧。

神安排一隻公羊取代了亞伯拉罕的兒子以撒。他不知道這隻不過是予表將來神為了以撒以及所有亞伯拉罕的后裔有更偉大的安排。 多年后,神差派祂自己的獨生愛子,為了亞伯拉罕及其后裔的罪成了代贖羔羊。這是最終的預備,使每一個人都能得著盼望,永生的盼望。

如何應用在生活上?

 1.要對神的命令作出即時,全然的委身。

2.走在這條信心的道路上,常會感到孤單寂寞!

3.神的供應往往出現在我們憑信心全然仰望祂的時候!“耶和華以勒”意思是耶和華必有預備。

要學習“耶和華以勒”,首先要學習“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 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羅12:1)

21200 基督徒生活講座--信心與生活

簡述: 陳中明牧師--陳中明牧師教導七講信心與生活:信心是什麼、信心不是什麼、信心四大原則等等。 陳中明牧師 1928 年生於四川成都,1957 年決志信主,1964 年起擔任台北會幕堂牧師共十二年,並任教於中華福音神學院延伸部。1979年來美國擔任亞特蘭大華人基督教會牧師共十年。1989年返回台灣,在各教會傳講信息。2001 年再度來美國,現定居亞特蘭大,除參與當地教會服事外,也經常應邀至各地講道,堅固信徒。


作者:   BBN聖經學院    發表於:  7/31/2009 9:57 AM
閱讀人數:  5621


Login                                                                                           聖經閱讀   法律聲明   隱私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