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N Radio
人生抉擇聖經廣播網简体网站聖經學院綫上聊天媒體資源多種語言奉獻支持聯絡我們
註冊|瀏覽課程|常見問題與解答|如何收聽聖經學院講座|關於我們|傳福音工具|學生見證|
      
學生登入
已註冊學生
用戶名:
密碼:


忘記密碼?
忘記用戶名?
新生註冊
父母如何瞭解兒女的需求..

許多父母管教子女,不是過嚴,就是過於放任,以致造成許多衝突。父母如何瞭解兒女的需求,以適當的,合理的方式來滿足他們,並發揮孩子的潛能,培養他們的創造力呢?

請參考以下‘小孩的心聲’

 1. 親愛的爸媽,請別寵壞我。我所要求的東西,有時不該擁有,但我會不斷地要求,只是為了要考驗你們。

 2. 請不要對我動粗,這樣我會更溫順地服從你們,否則我會認為暴力強權可以解決一切。

 3. 請勿反復無常,否則我會茫然不知所從。

4. 請勿輕易許諾,因你們若做不到時,令我失去對你們的信任。

5. 別讓我覺得自己幼稚無知,否則我為了掩飾這點,裝得像個“小大人”似的。

 6. 請勿老是替我代勞,這樣會使我覺得自己是個寶寶,不能自理自立。

7. 請勿在別人面前公然糾正我,如果你們私底下平心靜氣地勸導,我更加能接受。

8. 別讓我覺得“做錯事”是一種罪惡,我要學著不因自己做錯事就認為自己是個差勁,罪不可赦的人。

9. 請別要求我對每一種過失行為加以解釋,給與具體理由,有時我並不知道自己為何那樣做。

10. 當我誠實回答時,請不要嚴厲責備我,否則我很容易因驚嚇而說謊。

11. 別忘了我很喜歡一再的嘗試,這樣我才能從中學習,並忍受失敗。

12. 當我提出一些需要你們老實回答的問題時,請不要隨便搪塞,否則我便不再問你們,而轉向其他地方尋求答案。

13. 請勿過分保護我,因為我需要從經驗中學習,以獲得教訓。

14. 請勿認為向我道歉會損害你們的尊嚴,真誠的道歉使我感到你們可親;做錯事情時,應該道歉。

21100 基督徒生活講座--基督化家庭

提供者: 聖經廣播網聖經學院簡述: 「基督化家庭」 課程共有四講,由聖經廣播網聖經學院製作,包含:神的旨意、丈夫、妻子、兒女的要道。語音部分由聖經廣播網同工錄製,目的是要幫助學生瞭解聖經中基督徒家庭的基本要道。

本課共有4个講座:

講座1 - 21101 基督徒生活講座--基督化家庭--婚姻—神的旨意

講座2 - 21102 基督徒生活講座--基督化家庭--丈夫

講座3 - 21103 基督徒生活講座--基督化家庭--妻子

講座4 - 21104 基督徒生活講座--基督化家庭--孩子


作者:   BBN聖經學院    發表於:  8/4/2009 1:20 PM
閱讀人數:  4306


Login                                                                                           聖經閱讀   法律聲明   隱私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