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N Radio
人生抉擇聖經廣播網简体网站聖經學院綫上聊天媒體資源多種語言奉獻支持聯絡我們
註冊|瀏覽課程|常見問題與解答|如何收聽聖經學院講座|關於我們|傳福音工具|學生見證|
      
學生登入
已註冊學生
用戶名:
密碼:


忘記密碼?
忘記用戶名?
新生註冊
×××中國真正的復興唯有靠“耶穌基督”!!
一、我修完了BBN的課程 -- -在BBN聖經廣播網中文廣播10週年紀念之際,我懷著一顆深深感恩的心,對我在BBN聖經廣播網聖經學院的學習情況做了一次回顧: 3年半我修完了課程,現在聖經廣播網中文聖經學院註冊學習的學生已多達21522人、他們來自85個不同的國家和地區。我想在此分享神給我的恩典。

二、父輩兩代基督徒 危難中查考《聖經》 埋下種子 對於在BBN聖經廣播網的學習,我是獨有情鐘的,這可追溯的我童年時代。我生長在一個三代基督徒的家庭,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父母親都信耶穌,父母親也都在教會大學受教。我小的時候,常看到我的爺爺在看一卷很厚的書,而且一邊看還一邊念。我就問我的父親,父親告訴我,爺爺看的是《聖經》,就像是吃飯一樣,每天都要看。我的父母親都是醫生,記得家中的家規是:飯前洗手、禱告後用餐,晚上要讀經。家中也有一些描寫聖經故事的兒童小畫書。我是很喜歡看的,至今還經常回憶起那時看了講述“約拿”在魚肚子裏說話(禱告)的聖經兒童小畫書的情景。在我13歲的那年,文化大革命開始了,父母都因為是“基督徒”被“揪”了出來。掛著“基督徒”的牌子“被批鬥”、被“遊街”。我在為他們悲傷和難受之餘,使我難以理解的是,每當他們被“批鬥”、被“陪鬥”晚上回到似茅棚的家中後,父親一邊給母親的膝蓋清理刺入皮膚的煤渣(因為陪鬥的人要跪在發燙的煤渣上聽批鬥會)、一邊唱著讚美詩、一邊讀著神的話:“只是我告訴你們,不要與惡人作對。有人打你的右臉,連左臉也轉過來由他打【太5:39】”;“不計算人的惡【林前13:5】”…(儘管我當時完全不能理解、甚至最不喜歡這些話)。 此時,我仿佛還會感覺到家中那昏暗的小燈泡突然更亮了起來,真象一件神跡奇事發生在我們家。因為我被調回家鄉,也可以經常與父母親在一起了。這時我發現我的父親經常在晚上睡覺時在被子裏偷聽“福音廣播的“講道”,接著還會查看《聖經》。當然我知道在當時這麼做,要是被其他人知道是非常危險的,但為什麼他們是如此地熱愛讀《聖經》呢?我不能明白。 1977年恢復高考後,我考取了大學,這時也要陪父母親去參加家庭聚會了(我的母親身體不好走路不方便)。我也看到他們繼續冒著極大的危險傳送從各地得到的《聖經》,我也被父母親要求,每星期與他們一起讀一章的《聖經》,但沒想到我卻越來越不願意讀,也讀不懂。但他們一直苦口婆心的引導我,勸說我,而我總是敷衍了事。

三 我開始按傳統方法認真讀經 當我不斷在工作、事業、家庭等各方面都不斷取得進步的時候,我開始離神就越來越遠了…。終於有一天,我好像是走到了盡頭,我再憑自己的聰明、才智、關係好像都無能為力解決面臨的問題的時候,神的話臨到了我:“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林後5:17】。於是我開始了“悔改、歸回和讀經的生活”。 從那時起,我開始認真的讀《聖經》。我的父親也知道,他們不用再“強迫”我讀經、禱告了,因為他們相信我一定會非常認真地讀《聖經》。其實我從小就似乎領悟到,信耶穌而不讀或讀不懂《聖經》是非常痛苦的。我曾經看到各式各樣的人到我的家中盼望得到一些幫助並交通他們所理解的“基督”信仰。各種稀奇古怪的見解、看法、經歷甚至異端、邪教都有(也許這也是我們家的幾個姐弟曾經難以很好地接待一些“基督徒”的原因吧)。但此時我的父親總是與他們查考《聖經》,就是再難向他們說明清楚神的話,也要盡一切可能將他們帶到神的面前。我開始下決心:“要信,就信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有根有基!’”於是我開始按傳統方法認真讀《聖經》。我認真讀了3遍《聖經》,同時也看了大量的參考資料、參考書籍,和數以百計的講道錄音、錄影資料,並將自己認為好的講道特會資料刻錄成光碟大量的分發。但真的拿起《聖經》來讀,我自己還是很空虛,因為我知道還是有大量的問題難以明白。

四 進入BBN聖經廣播網聖經學院學習見證 終於有一天,我想是神接納了我對《聖經》的渴慕,體諒了我對屬靈生命建造的追求。神將我引到了“BBN聖經廣播網中文聖經學院”。開始對神的話進行了較全面、系統的學習。儘管那時我對電腦和網路的應用還不熟悉,也還沒有個人電腦,就是我在工作上要使用電腦,我也經常要其他人來完成,因為那時我對電腦並不感興趣。 我還記得,當我終於學完第一門課程後,我妻子已不方便再給我列印測驗試巻了,可是當我開口向神求要裝備和時間的時候,我幾乎是一天時間之內,我就得到了當時算很好的電腦和網路裝備,使用起來也逐漸得心應手。也許是當年感動“我的父親經常在晚上睡覺時在被子裏聽偷聽‘福音廣播”講道的靈‘加倍地感動’了我吧,也正如詩篇42:1所說:“神阿,我的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溪水。”隨後,我開始用電腦的多種軟體和外設,讀《聖經》、聽《聖經》、查閱經文、聽讚美詩、學讚美詩和唱讚美詩,也用電腦和網路長期堅持了幾乎是每天3小時的BBN聖經廣播網中文聖經學院課程的帶職學習和其他的多種的《聖經》學習、培訓。我也不用經常擔心所聽的道是否偏離了聖經的教導、是否是極端、異端。因為,那些在BBN聖經廣播網中文聖經學院老師很多是耳熟能詳、在互聯網路上有很多正面的評價,更何況,我自己也能夠漸漸地通過《聖經》來分辨了。幾乎是同時,我也用電腦編寫傳福音、聚會用的講章、講稿,製作投影片,傳揚福音,傳遞生命建造的靈糧給有需要的弟兄姊妹。更用我自己的經歷和改變,向我可以接近的每一位弟兄姊妹介紹聖經廣播網中文聖經學院,盼望他們能夠參加學習、得到造就。

近幾年來,我也一直帶職參加小組聚會和小組建造的事奉。特別是開始參加BBN聖經廣播網中文聖經學院的學習以來,我更加注重用在學習中學到的純正的《聖經》真理和知識與弟兄姊妹分享。感謝神!幾年來神帶領我每年都成立一到兩個新的聚會小組或到新的聚會點參加事奉。神也帶領我建立採用“按卷查經、實意解經”的方法進行的查經班和一些短宣事奉。我們小組聚會的異象“與神相交;改變生命;進入豐盛;傳揚福音”和查經班的異象“渴慕神的話語、得著神的啟示、回應神的恩召、見證神的榮耀”。這些都得到了越來越多的弟兄姊妹們的共鳴和認同,事奉取得了較好的果效。 在我習慣性地、大量地使用電腦和網路學習《聖經》時,我也經常深思“這麼做,符合神的旨意嗎?”“為什麼當今的電腦和網路技術發展的這麼快?是神的啟示嗎?”於是我想到:“石頭成為‘聖潔’給人用、人成為‘聖潔’給神用”啟示。”不是嗎?請看: “在大戶人家,不但有金器銀器,也有木器瓦器。有作為貴重的,有作為卑賤的。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作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提後2:20-21】。

如今用於大型積體電路的晶圓、矽片都是用在石頭中含量最多的二氧化矽礦石高度提純後做成的。就是今後將要超過這些大型積體電路性能的石墨烯材料,其實現的可能性仍在於將與矽元素同一族的碳化合物進行高度提純的工藝和技術。 我再又看到,當今日新月異、五花八門、千奇百怪、眼花繚亂的電腦軟體已經使得網路和電腦應用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但是,無論多麼複雜的軟體,他們最終要翻譯成機器語言電腦才會識別、程式才會運行。哦!我知道了,機器語言不就是一組、一組的開關電路、數位電路;一組一組的“0、1”的代碼嗎?原來這也是《聖經》中的啟示:“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3:16】。這已明確地告訴我們:信耶穌的有永生!不信的必定滅亡。神的的道路,只有“0、1”兩條,信的人得永生,不信的人必至滅亡。除此之外,別無救贖,沒有一個零點幾的中間道路或灰色地帶。“分辨善惡和審判”的主權只屬於耶穌基督! 哦!在BBN聖經廣播網聖經學院的學習中使我體會到:“ 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借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因為他們雖然知道神,卻不當作神榮耀他,也不感謝他。他們的思念變為虛妄,無知的心就昏暗了【羅1:20-21】”。既然都是被造的、既然都有神的啟示,那為什麼我們不大膽的、很好地將電腦、互聯網這些現代化的技術用於更好、更快地建立人與神的關係、用於更好地學習聖經呢?

於是我再一次疾呼:不要再抵制和恐懼了,進入BBN聖經廣播網聖經學院等這些傳揚福音純正真理的互聯網聖經學院學習吧。 在BBN聖經廣播網聖經學院的系統學習過程中,我也深深地體會到:主耶穌來的日子近了、人與神關係的建立、神向人的啟示、人對神的認識的時間大大縮短了。當今無所不在的“資訊高速公路”,可以類比於曾經大大加快了傳福音進程的“條條大路通羅馬”等這類交通、傳播工具的發展和進步,極大提高了福音傳播的速度。

現今,人與人之間關係的建立所需要的時間大大地縮短了,人們當然也可以很好地利用這些工具傳揚福音、學習神的話、認識神,親近神啊!當今中國所面臨的一切事情都似乎進入到一個十字路口、進入到一個兩難的境地,進入到一個網羅。越來越多的基督徒們已經看到:中國問題的解決、中國真正的崛起、中國真正的復興唯有“耶穌基督”!中國也需要成千上萬的經過很全面裝備的、有生命的傳道人和牧者。中國的聽到主耶穌大使命的使徒們,我們將用什麼方法裝備、更好地響應神對我們的呼召?

在我修完了BBN聖經廣播網聖經學院所提供的六大科目、100門課程、1058課時課程、在做了以上回顧、在BBN聖經廣播網中文廣播10週年紀念之際,我願意再說一句:進入BBN聖經廣播網聖經學院等這些傳揚福音純正真理的互聯網聖經學院學習吧。 再次求神紀念聖經廣播網中文聖經學院的教師、僕人和事工們的事奉和奉獻。 再次祝願聖經廣播網中文聖經學院不斷發展、信心越發堅固、人數天天加增。 “願榮耀歸給我們的父神,直到永永遠遠。阿們。”【腓4:20】


Login                                                                                           聖經閱讀   法律聲明   隱私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