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N Radio
人生抉擇聖經廣播網简体网站聖經學院綫上聊天媒體資源多種語言奉獻支持聯絡我們
註冊|瀏覽課程|常見問題與解答|如何收聽聖經學院講座|關於我們|傳福音工具|學生見證|
      
學生登入
已註冊學生
用戶名:
密碼:


忘記密碼?
忘記用戶名?
新生註冊
xxx 這是我的故事
從小,我是跟家裡一起拿香拜拜的,為什麼拜呢?我也不知道,家人叫我做我就做,因為,大家不是都這樣長大的嗎?小的時候,一直有三個問題困擾著我:我是誰?我活著為了什麼?我要怎麼活?也因著這三個問題,讓我透過不同的人事物一直在找答案,但是我卻發現我找不著…

高中的留級對我來說是一個轉折點。因為面子,因為家人的壓力…我找不著繼續活下去的理由,我活著這個世界也不會改變,有我沒有我都沒有差,那我不如離開世上。反正,聽說死後什麼都沒有,那我問題不就解決了?我很想死,但是我沒有勇氣。

在有一次的上課過程中,忽然想自殺的念頭忽然湧上來。我知道坐在我後面的朋友是一位基督徒。但是,我對基督教一點概念都沒有。在我受不了的時候,我傳了一張紙條給他”我想要自殺”他竟然回我說”你知道有人在等你嗎?”當下的心情很溫暖,我都不愛我自己了,還有誰願意等我呢?我回他說”誰在等我?”他回我說”耶穌在等你”當我看到耶穌兩個字時,只是覺得很陌生,耶穌是誰啊?怎麼一點印象都沒有,腦中一片空白。但是,很想跟他擁抱。我問他說”他在哪裡?”他回我說”他在你的左右,在桌子椅子在任何的地方”我忽然很想要認識耶穌!就問他們的教會在哪裡?但發現有一些距離。不過,有機會要去教會找耶穌看看的種子已經悄悄的種在我心田了。

在一次段考的前一天,我一如往常拿一堆書去文化中心”看書”。在回家的路上,發現原來我家附近有一間教會,我在這裡住了10幾年了,怎麼都沒有發現過呢?我也不知到哪來的勇氣…我竟然走進去了,看到他們在忙著布置東西,他們微笑的問我說:有什麼什麼事嗎?我怕被他們看到我的無助跟軟弱,酷酷的對他們說:我想認識你們的信仰!天啊!我在說什麼…但是我已經說出口了。他們微笑的對我說:進來…請坐一下,我們去請我們的牧師跟你聊一下。我進去了,我坐下來了。我竟然進去了,我竟然坐下來了。我到底在幹嘛啊?一點都不像我啊…忽然間,小小的房間跑出一個小小的,黑黑的,手上拿一條粉紅色的小毛巾的牧師。他坐到我旁邊,跟我聊一下我的現況,他很耐心的聽我說我的感受。我很驚訝他竟然聽我說我的故事。後來,他開始跟我分享什麼新約,舊約,先知。我頭就很痛,我根本不知道他在說什麼…我開始坐不下去了,只是覺得自己很煩,覺得教會沒有我要問那個三問題的答案,我只想要快點走,奇怪…我到底怎麼了?情緒怎麼變這樣?我也不知道。我內心跟自己說”我不會在進去教會了,因為裡面沒有我要找的答案!”牧師替我禱告,把聖經跟一本有關於民間信仰疑問探討的書送給我。當我要走時,牧師忽然介紹青少年給我認識,那位青少年教我應該要怎麼讀書,之後又跟我說他們星期六晚上有青少年團契,我竟然就瞞著父母親一直去一直去,去了一年。忽然覺得裡面有我想要找的答案…沒有想到我竟然成為基督徒了。

剛信主的時候,覺得自己終於可以找到那三個問題的答案很開心,我發現我真的很多東西不懂,所以有什麼關於問題的問題,就去問牧師或輔導。我只知道是對的事情就去做,反正不會錯。查經,禱告會,主日禮拜,學生團契,校園營會…我都參加…在一次校園團契的輔導跟我一對一分享時,分享到路加福音9:23耶穌又對眾人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我看到這句話的時候,我忽然傻住,我不知道耶穌到底在說什麼?什麼是捨己?什麼是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來跟從他?我忽然覺得很煩躁,我覺得好累,好難。”我做不到!”覺得整個信仰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我是要來找答案的,不是什麼背起自己十字架跟隨祂。我跟輔導說:我不太想信下去了,我根本不知道,我在信什麼?我不知道我在信什麼?輔導替我流淚禱告,那時,我心慢慢的冷却掉了,後來,我看到聖經希伯來書10:25”你們不可停止聚會,好像那些停止慣的人,倒要彼此勸勉,既知道那日子臨近,就當如此。”我看到的反應竟然是:為什麼不能停止聚會?我偏要試試看,而且為什麼基督教那麼排外,只有自己是好的,別人是異端?之後,我就沒有正常去參加主日禮拜。我竟然開始思想說,為什麼要去主日,去主日的意義何在?第一天,沒有去主日感覺有點羞愧感,第二次,第三次…漸漸就麻痺了。之後,有想要到別的教會看看,所以去別的教會是一種觀摩的態度,而不是去尋找神。也想要去所謂的更了解神。我覺得我了解聖經要說的東西,要說的道理,但是我信不進去!我感到很痛苦,我只能當一個行屍走肉的基督徒,就算我找到三個問題的答案又如何?我覺得上帝不要我了。上帝不要我了,我哭了,我覺得這是我自己對自己的選擇,我想回到世界當中,想跟基督來個一刀兩斷,我像一隻羊迷失了方向,我不知道牧羊人在哪裡?我向一位浪子,我不敢回家,當初是我選擇離開家,現在哪裡什麼臉選擇回去呢?我覺得上帝不要我了,我就這樣在這樣的狀態下,等死。活著,好累,跟我當初感覺一樣。

在一次犯罪中,我想遠離台灣這個土地,我跟媽媽說我想去美國一個月去學學英文,出發前,我沒有想過要去美國找教會,也不想去接觸有關信仰的任何東西,我就這樣去了美國。因為英文不是很好,在美國也很難跟人溝通,在一次睡覺時,我忽然覺的有東西壓在我身上,我竟然想喊耶穌但是喊不出來,只能在心中吶喊:耶穌!耶穌!救我!救我!之後,感覺背脊被火燒過去一樣,我可以說話了。隔一天是星期天,我就去找教會了,我根本不知道教會在哪裡?而且也不知道要去找中文的教會,還是英文的教會,我什麼都不知道,我帶著我在那邊認識的日本朋友,就在路上找教會。忽然來一個女孩問我們說,麥當勞在哪一個方向?我跟他說了一個方向。後來想一想好像說錯了,就又跑回去跟他說是另一個方向,後來問他要去哪?他跟我說他在找教會,他跟一位教會的弟兄約好一個地點,那位弟兄開車要帶他去教會,我一聽到就跟他說,是唷!那我也要去。看他是亞洲人,去的教會應該是中文的教會,那我就聽得懂啦!結果我來到了柏克萊東灣浸信教會他們講英文,哀我想說我怎麼可能聽得懂啦!聽得懂的話,我也不用來美國學英文了。聚會結束,大家介紹認識,忽然發現原來教會裡面有一位是台灣台大過去的交換學生,我跟他分享我那時手機只有一首詩歌叫”主你永遠與我同在”他說,他剛信主時,這首詩歌,很感動他,感謝主的預備。之後,教會中的弟兄很熱情的接待我,把他們牧者教導他們如何傳福音的方式,用在我的身上,我又重新去認識了解耶穌基督,看到他們渴慕神,研讀聖經,心裡真的很羨慕可以與耶穌的關係那麼親密。他們解經的方式,真的讓我大開眼界,想到明明都是學生,怎麼對聖經的態度差那麼多?人家是每天都要靈修聖經,而我是有時間有感動翻翻幾頁,看看四福音。最後要回台灣前,那個台大交換學生的姐妹跟我分享一段經節,加拉太書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不在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上帝的兒子而活,祂是愛我,為我捨己。當我看到這個經節時,我忽然說不出話來,我不知道這個經節對你意義是什麼?但是,我馬上跑去廁所,內心很激動的感謝主,原來這就是我在找的第三個問題:我要怎麼活?的答案。雖然我逃離台灣,來到美國,但是神沒有放棄過我,透過台灣交換學生姐妹,給我了第三個問題的答案。真的很感謝主!

回台灣後,要去當兵前,去了之前小時候的幼稚園-台中路民族路教會。那時,有一次的主日帶領一次敬拜。我就去當兵了。在新生訓練時,忽然有一個人叫我,問我是不是在民族路教會聚會,有帶過敬拜,聊了之後才知道原來那一天,他也在民族路教會參加禮拜,他說,他跟上帝求說,當兵時,賜給他一位屬靈伙伴。上帝也聽了他的禱告,我們之後分發都到同單位,連受訓也一起。有空時我們就彼此討論聖經,神真的很奇妙。當兵時,因為什麼事都不能做,空閒的時間也不知道要幹嘛?有時候會一個人翻翻聖經,看看荒漠甘泉,荒漠甘泉陪我度過在軍中難熬的每一天,每天的荒漠日誌,讓我深深知道神的信實,他知道我每分每秒的感受。在一次休息時間,我在看四福音時,忽然有一位原住民老兵過來,很驚訝的對我說:你是基督徒?我說,是的!他很興奮的跟我說:快念聖經給我聽。學長說話要聽,所以我就開始念四福音給他聽,念著念著,忽然來幾個原住民學長,他們靜靜的在旁邊,聽著我念聖經。這樣的畫面,是我在軍中不敢想像的,因著耶穌,我們不分學長姐,大家成為一家人,也吸引未信主的人來到我們當中,真的很感謝主。

退伍後,有機會來到西班牙,當初可以選擇去中國還是西班牙,有一個意念忽然進來:1。醫療宣教2。對中國人負擔。照這樣的感動,我應該選擇去中國大陸才對!我不知道該怎麼辦…請教一下在民族路教會從英國來的宣教士-石哥。我跟他說我的感覺很怪,我沒有見過大陸人,怎麼忽然對大陸人會有負擔呢?石哥替我禱告,送我一本簡體的聖經,當我拿到厚厚的簡體聖經時,心裡很疑惑,我怎麼可能看得懂?雖然跟繁體字有些像,但是就是有些不一樣,其實,我有些恐懼,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聽說,歐洲國家八九成是天主教的信仰,我去哪裡找基督教?當時,我還想過說,如果找不到教會的話,我就去天主教好了。我那時竟然會有這樣的想法…現在想一想真的是不可思議。我就這樣來到了西班牙,因為語言不通,我也沒有很積極的找尋教會,跟我當初去美國好像…在台灣的石哥一直提醒我要去找教會,傳了一個在西班牙基督教教會的資料給我,叫我跟這邊教會聯絡看看,學校有一位學姐也是基督徒,所以我們就開始去找這邊基督教的教會,後來,還真的找到了,原來在西方天主教國家中,竟然真的還有基督教的教會,去了幾次,一開始真的要慢慢適應,因為我本身比較屬於過動,好動,坐不住的人。在詩歌敬拜方面,也比較多元。忽然接觸中國人的教會,感覺像是農村的教會。心裡問上帝說:不會吧上帝!你要我在這樣的教會嗎?你知道我是坐不下去的人,叫我靜下來翻聖經都很難。後來,經教會介紹,認識了在這裡待快10年的施義忠牧師跟師母,師母說對留學生團契有負擔。但是一直都沒有人,他一直放在禱告當中,神的應許永不改變,透過這三年的時間,從一開始五個人開始聚會,到最多有二十幾個人來到我們當中,留學生的流動率雖然很高,但是神一樣在我們當中去彰顯他對我們的愛,透過師母的愛心,讓我們看到馬利亞的心腸,透過施牧師的分享信息,看到一位老僕人對神的忠心,神真的很愛我們。很祝福師牧師全家。讓我很羨慕基督化家庭。在一次參加施家家庭禮拜感恩聚會時,看到神如何帶領他們全家一起經歷大風大浪,但是對他們的愛永遠沒有離棄。真的很感謝神!讓我們看到又真又活的神。

在馬德里遇到一位弟兄,他之前是在美國當律師,後來來到西班牙,神後來大大使用他,也賜福給他,他最近要結婚了,真的感謝神的恩待。他教導我說,信仰是要用心去相信,而不是,用知識用行為來稱義,我以直以為,只有法利賽人才行為稱義,我才不是呢?但是,後來想一想,為什麼我當初信主時,對什麼都很火熱,看起來也很愛主,也很熱心的服事,但是,為什麼我會忽然覺得很累呢?甚至想要離開信仰呢?經過他的提醒,我發現雖然我信了8。9年的信仰,原來我沒有真正明白了解什麼是因信稱義?什麼是因行為稱義?原來,信仰要從心裡相信,靠人當然沒有辦法相信。那怎麼辦呢?所以要邀請聖靈親自帶領你,把主權給耶穌讓他來帶領你。靠人的方式來走這條信仰的道路,只會越來越累,因為人就是人,人不是神!基督徒也是人,基督徒也是人,基督徒不是神。我以為基督徒不會犯罪,不會犯罪,所以當我犯罪時,我以為我不乖了,上帝不要我了,因為他只喜歡乖小孩。但是,我發現,基督徒也是會犯罪,跟沒有信主的人差別在於,基督徒犯罪後會回到上帝的面前認罪,而且知道自己得罪了天父,求天父的原諒饒恕。你說:那我可以一直故意犯罪,在到什面前認罪會改就好囉?如果你真的明白了解耶穌寶血的愛,明白上帝對我們的愛,你就不會這樣想,也不會這樣做。

在要進入2012年時,我跟上帝禱告許下一個心願:在一年當中,把聖經整本看完一遍!這對我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因為我之前對聖經的態度就是,有感動有時間就翻翻幾頁,一點規律也沒有,舊約對我來說,既臭又難懂,新約都沒有讀完了,怎麼去看舊約呢?我給自己許多的藉口,所以聖經從來沒有讀完過,在跟上帝許下這樣的心願後。我就後悔了…但是,想到不是憑著自己去做,乃是心中的聖靈親自的帶領,我心就放心許多了。當然,我擔心的問題也發生過,我曾經十五天沒有靈修跟上進度,我一想到一天要把那十五天的進度趕完在繼續下去就很煩。也有興起想要放棄的念頭。一年讀完聖經怎麼可能?對我來說,太難啦!我是一個三分鐘熱度的人,這樣的負面情緒就這樣進來了!正當我想放棄時,我跟施牧師討論我現在面對的問題,他建議我說,把那十五天的進度先放在旁邊,反正等到明年還是會讀到,先繼續照進度往前走,感謝主…透過施牧師的提醒,我又繼續往一年讀完聖經的進度前進了,現在接近年底,我也快要讀完整本了,雖然中間有些小小的坑坑洞洞。但是,跟我一開始自己假想到一半會放棄的狀態差很多,感謝聖靈親自的帶領,讓孩子在美天的靈修中,更體貼上帝的心意。更了解上帝的話語。

在facebook有一個二十四小時的敬拜中心,在無意間發現了,BBN聖經廣播網,一開始會擔心是否是異端之類的,但是在看到許多屬靈前輩老師在裡面教課跟分享聖經的話語,就放心許多了。也加入免費的神學院課程中,透過參加神學課程中,也看到神一步一步慢慢的帶領著我。一開始透過李秀全牧師的承先啟後,繼往開來調整孩子對信仰的認識與態度。透過焦源濂牧師他強調基督徒的事奉,就是跟隨主、生活彰顯主。主的生命、主的榮耀,在我們卑賤的身上流露出來。透過李健長老教導孩子一個作門徒的生活態度與事奉的態度,透過陳中明牧師教導孩子過一個信心與生活的每一天。透過基督徒生活講座,讓孩子知道基督化家庭的重要。透過葉高芳博士的分享讓孩子知道家庭婚姻要如何在主愛中成長。有這樣免費的神學院跟廣播,讓我的靈命有很大的成長,真的很感謝BBN許多牧師在上面的教導,這次的募款活動,有些話想要跟各位牧師,各位弟兄姊妹們分享,我們不是一直禱告說怎麼還沒有復興呢?年輕人怎麼不渴望神呢?我們有很多的疑問?福音的棒子終究要交給下一代的人,但是,我們有會擔心或憂慮?我們難道忘了,我們的神是又真又活的神,在他沒有難成的事情。相信有許多渴慕主的年輕人,被主聖靈帶領的年輕人,透過BBN在靈修,在聽BBN的廣播。你想要為主做一些主所喜悅的事情嗎?你想把財寶積在天上嗎?當你奉獻給BBN時,上帝透過他的能力,親自去裝備跟預備他所要使用的人。唐崇榮牧師向神禱告向神求,神把劉崇又弟兄放在他的旁邊。所以唐崇榮牧師在2012年10月13號在佈道會中說了:唐崇榮的時代將要過去,接下來是劉崇右時代,你們要為他禱告。我們看到上帝的計劃永遠不會中斷,當你奉獻時,不是只是奉獻給BBN,也是支持神國度整個宣教的事工。神使用他的金錢,去裝備,去建造許許多多渴慕神話語的年輕人,你願意在這樣的大計劃中,有份嗎?你的心,上帝都知道,都明白,他必保守你。路加6:38 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並且用十足的升斗,連搖帶按,上尖下流地倒在你們懷裡;因為你們用什麼量器給人,也必用什麼量器量給你們。上帝的恩典夠用,他計劃永不改變,上帝祝福你,願上帝的靈充滿整個會場,平安。

我怎麼接觸 BBN 的?
我在facebook建一個版,叫做24小時敬拜中心。裡面分享詩歌,經文,文章。在偶然的中,發現了BBN的facebook的版。之後點進去了解BBN之後,發現有免費的神學院,廣播,等等許多的資源。一開始當然會擔心是不是異端之類的。在看到許多退休或正在傳道的牧師們在裡面開的課程後,我放心了,也就加入了BBN的神學課程中。

之後的神學課程?
當我開始神學課程時,每一個課程的教導,讓我知道神透過課程,慢慢帶領我成長,不管是透過家庭的講題,讓孩子要去饒恕跟學習恢復與家庭的關係。透過服事的講題讓孩子對服事的本意更了解。真的很感謝BBN眾同工的擺上,上帝必記念。

當我們思想說在這樣的世代裡面
我們要怎麼活?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祂是愛我,為我舍己。(加拉太書 2:20 節)
讓我們一起倚靠聖靈來走信仰的道路,平安。

Login                                                                                           聖經閱讀   法律聲明   隱私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