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N Radio
人生抉擇聖經廣播網简体网站聖經學院綫上聊天媒體資源多種語言奉獻支持聯絡我們
註冊|瀏覽課程|常見問題與解答|如何收聽聖經學院講座|關於我們|傳福音工具|學生見證|
      
學生登入
已註冊學生
用戶名:
密碼:


忘記密碼?
忘記用戶名?
新生註冊
羅馬書是今日基督徒要離開喝靈奶的階段,必讀的書卷

30800 聖經書卷--羅馬書--劉東昆牧師--劉牧師深入淺出地解說16讲涵義很深的羅馬書,是今日基督徒要離開喝靈奶的階段,必讀的書卷,可使想進深的基督徒,更易到達吃靈糧地步。

劉東崑牧師1968年蒙召至今,忠心侍奉神,劉牧師最出名的就是熟背聖經,他講道從來不帶聖經,所有講道當中引用的經文都是背出來的,你若去對照聖經,嘩!一字不差!劉牧師傳福音遍及美洲、歐洲、亞洲、中南美洲,近年在美國、加拿大各地神學院授課;也巡回到中國、美國、加拿大、法國、意大利、澳洲、泰國及台灣等地培靈布道。

一般都同意:羅馬書是保羅書信中最偉大的一卷,而羅馬教會已成為當時最主要的基督教會之一。保羅一心想往當時的地極(西班牙)傳揚福音(羅十五23),在有生之年完成主交付的使命(徒1:8),因此寫下完整的福音論述,希望羅馬教會支持他,成為福音西傳的基地。也有可能寫此信時,他正要送外邦教會對耶路撒冷教會的奉獻到耶城,保羅知道極其危險,甚至可能喪命(徒廿ㄧ13),因此,寫此信希望羅馬教會繼續向西方宣教的使命。

保羅寫此信時,已是一位近六旬的老人,在20多年的宣教旅行中受盡苦難,但依然雄心勃勃要以福音征服世界,研讀羅馬書,除了精彩的神學思辯外,更當掌握保羅深沈的宣教使命感,否則將無法真正暸解羅馬書. 羅馬書係保羅書信中最具系統性及邏輯性的一卷。 引證最多舊約經文,引自十四卷、六十一次。 在教會歷史中影響極為深遠的一卷書,也是改教運動中關鍵性的經卷。 包含非常豐富的神學思想:神論、人論、基督論、救恩論、聖靈論、預定論、末世論等。 歡迎你來上課, 得幫助. (圖片為劉東昆牧師, 師母)


作者:   BBN聖經學院    發表於:  5/9/2007 9:54 AM
閱讀人數:  6579


Login                                                                                           聖經閱讀   法律聲明   隱私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