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N Radio
人生抉擇聖經廣播網简体网站聖經學院綫上聊天媒體資源多種語言奉獻支持聯絡我們
註冊|瀏覽課程|常見問題與解答|如何收聽聖經學院講座|關於我們|傳福音工具|學生見證|
      
學生登入
已註冊學生
用戶名:
密碼:


忘記密碼?
忘記用戶名?
新生註冊
40200 舊約人物--參孫

李德華博士在40201課教授參孫的一生可以用加拉太書來總結,“不要自欺,神是輕慢不得的;人種的是甚麼,收的也是甚麼:順著情慾撒種的,必從情慾收敗壞;順著聖靈撒種的,必從聖靈收永生。”

可悲的“不知道”在士師記中,生平事跡記載得最詳細的是參孫。在參孫一生中是可悲的一句記述是:"他卻不知道耶和華已經離開他了。”(士 16:20)這是多麼沉痛的一句話。一個作戰的士兵所需要的是勇敢和能力。參孫在仇敵重重的包圍埋伏之中,所需要的正是神的能力。他竟然不知道自己已失去了能力,神已經離開他了。他被非利士人捉住,用銅鏈拘索著,眼睛被剜了出來。這真是聖經裡最悲慘、最令人傷心的記載。

參孫的事跡是今日基督徒們的鑒戒。我們被稱為基督的精兵,我們最大的危險,不是仇敵的強大,而是我們不知道自己失去了能力。一個失去能力的基督徒能作些什麼呢?因此我們當以參孫為鑒戒,省察自己,是什麼原因使我們失去了能力?驕傲自是也是在事奉中最大的危險. 對自己的恩賜有所倚仗,把工作上的成功算作生活上的成功,這實在是很大的危險。

使徒保羅終身被神重用,因為他始終謙卑盡忠,寂寂無聞時是那麼忠心,大名鼎鼎之后 ,還是那麼謙卑、忠心。他對驕傲自大的哥林多人說:\"真到如今,我們還是又飢、又渴,又赤身露體----直到如今,人還把我們看作世上的污穢,萬物中的渣滓。“(林前4:11-13)

40200 聖經人物--舊約人物--李德華博士(照片)在40201課教授參孫,其他課有關巴拉, 路得, 哈拿, 撒母耳,以利, 大衛舊約人物十講, 李博士 來自台灣, 1975年來美深造, 畢業於美國三藩市浸信會神學院, 2001獲得達拉斯神學院教牧學博士, 是華人恩典聖經 教會國語部的牧者. 和華人福音普傳會的助理講師.


作者:   BBN聖經學院    發表於:  5/14/2007 11:08 AM
閱讀人數:  6927


下一步: 有意義的生命
Login                                                                                           聖經閱讀   法律聲明   隱私權聲明